学校新闻

许绍康到文学院调研指导工作

作者:梁建功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马洁

5月7日下午,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许绍康到文学院就人才引育和师资队伍建设情况进行专题调研。党委教师工作部部长、人事处处长张礼刚,校长办公室副主任常凤香陪同调研。文学院党政班子成员、教师代表参加调研座谈会。会议由文学院党委书记杨萌芽主持。

文学院院长武新军以师资队伍现状、人才引育情况、存在问题、建设规划、建设举措等为重点进行了整体汇报。教师代表围绕人才队伍建设目标、团队建设、平台建设等方面的话题交流了看法。张礼刚就学校现行人才政策、师资队伍建设举措、对文学院人才队伍建设的支持办法等进行了解释和说明,并针对老师们比较关注的职称评审、绩效分配、优秀青年博士引进、博士后招收等工作与参会人员进行了沟通交流。他表示,将加大支持力度,助力中国语言文学学科早日进入A类学科行列。

许绍康充分肯定了文学院取得的成绩。他强调,文学院拥有深厚的人文积淀和良好的学术传承,中国语言文学是学校三个B+学科之一,应当以百年院庆为契机,梳理学院发展历史,重振学科辉煌。他指出,文学院发展正处于一个重大机遇期,要充分抓住省委和学校政策机遇,落实《河南大学文史学科人才支持暂行办法》,把握学科发展规律,踏浪而行,顺势而作。他强调,学院要坚持走高质量发展道路,高标准要求,对标“一流学科”,科学制定发展目标,走出一条高水平、高质量、高标准的发展道路,努力将文学院建设成研究型学院,实现学科建设水平的快速提升。他要求,学院要将师资队伍建设作为学院中心工作,坚持人才强院战略,做好师资队伍建设规划,制定切实可行的人才工作方案;凝练学科方向,集聚高端人才,实现优势学科在全国的突破;坚持引育并重,培根固本,培育一批优秀青年人才;完善绩效方案改革,深化人才评价和考核改革,形成科学的人才工作机制,提供可供推广的成功经验。他希望,学院领导班子要继续保持干事创业、敢于担当、踏实工作的精神风貌,带领全院教职工,努力奋斗,保持向上势头,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增光添彩。

杨萌芽代表学院感谢校领导长期以来对文学院发展的关怀和帮助。他表示,文学院在未来的发展中将对标国内“双一流”学科,充分抓住战略机遇期,将人才引育和师资队伍建设作为学院工作的重中之重,前瞻规划、系统推进、对标一流、奋勇争先,在《河南大学文史学科人才支持暂行办法》支撑下,形成特色引领与创新优势,实现学院高质量发展。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