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河大河南创新医学园区规划建设座谈会召开

作者:医学院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马洁

4月15日下午,河大河南创新医学园区规划建设座谈会在开封市金明池智慧岛会客厅召开。校党委副书记季波,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医学院党委书记孙君健,发展规划处,国内合作办公室,医学院及附属医院部门负责同志,开封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党工委书记肖文兴、副书记郑红英等出席座谈会,同时还邀请了北京大学大数据分析与应用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郑州数字创新中心,北京理工大学郑州智能科技研究院,哈工大郑州研究院等兄弟高校的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了座谈会。会议由郑红英主持。

季波介绍了河南大学医学的发展历史和学科发展现状。他表示,建设一流的大学需要一流的医科支撑,近年来河南大学高度重视医学学科发展,依托河南大学“双一流”建设平台,加快推进我校医学学科的发展,努力建成河南省第二个医学高地。希望通过此次座谈会,在开封市的大力支持下,进一步拓展我校医学学科办学空间,为一流医学学科建设助力。

肖文兴介绍了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和自贸区概况。开封自贸区做为全国唯一一个有“医疗旅游”发展定位的自贸区,希望河大河南医学园区能够落户自贸区。通过紧密的市校合作,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建成辐射郑州、开封的医疗健康全产业链,为河南大学医学学科建设提供全方位支撑。

孙君健表示,河大河南医学园区建设要满足为医疗健康服务,支撑医学教学、科研和产业转化。希望大家能够凝聚共识,携手共进,将河大河南创新医学园区建设作为市、校合作重要的抓手和落脚点,助力河南大学医学学科发展和学校“双一流”建设。

与会嘉宾分别就河大河南医学园区建设的必要性和可行性进行了深入交流和座谈。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