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冯淑霞为软件学院干部师生作专题辅导报告

作者:软件学院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马洁

3月17日下午,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冯淑霞在软件学院三楼会议室,为学院干部师生作了题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全面加强能力作风建设和新工科建设”的专题辅导报告。学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中层干部、全体教职工及学生代表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参加报告会。报告会由院长何欣主持。

冯淑霞传达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的主要精神,分析了我校“双一流”建设已取得的成绩和下一步面临的机遇与挑战,以及我校“新工科”建设在全省实施创新驱动、科教兴省、人才强省战略大背景下的广阔发展前景。她表示,软件学院在我校工科建设中承担着非常重要的任务,作出了很多贡献。河南大学建设与发展“新工科”,信息学科要形成合力,力争在很多领域实现突破。结合河南省教育厅《河南省本科高等学校深化产教融合促进高质量发展行动计划》有关精神,冯淑霞对软件学院在产教融合创新研究计划、产教融合示范引领计划、产教融合服务提升计划中可以探索的方向和领域进行了指导。

冯淑霞强调,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决策部署,软件学院干部师生要深入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并从以下四个方面下功夫:一是要加强学习。要密切关注国家、河南省和学校层面关于“新工科”建设的新政策、新理念、新要求,着眼“中原大地起高峰”,强化理论学习和业务提升,贯穿教学科研和学科建设全过程。二是要深入思考。围绕学校“双一流”建设和信息学科建设,深入思考要我做什么?我能做什么?我要如何做?把自身的工作与学校、学院建设与发展紧密结合起来。三是要明确任务。学院中层干部要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和凝心聚力作用,在工作中站位高远,立足全局,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坚决把学院党委和行政的决策部署贯彻到底、落实到位。四是要严格要求。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立场,对照“我为群众办实事”“能力作风建设年”等台账,进一步提高政治能力、管理能力、业务能力,在工作中发挥榜样带头作用,为学院高质量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报告会结束后,软件学院班子成员、干部师生代表就能力作风提升转变、“新工科”建设等与冯淑霞进行了深入交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