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我校召开2022年就业创业工作会议

作者:龚宇新 孙永梅 梁祖鑫 摄影:李玉峰 张晓格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马洁

3月18日下午,我校召开2022年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会议。会议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召开。主会场设在金明校区行政楼249报告厅,校党委副书记张宝明,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冯淑霞,各学院和研究生培养单位主要领导、先进单位与个人代表以及就业创业指导中心全体同志在主会场参会。各学院和研究生培养单位党委副书记、副主任、辅导员在各单位分会场参会。会议由就业创业指导中心主任李从国主持。

会上,土木建筑学院、药学院和历史文化学院作了典型发言,就如何稳步推进就业创业高质量发展进行经验交流分享。

李从国传达了“2022届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网络视频会议”精神和“2022届河南省普通高校学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网络视频会议”精神,并宣读了《河南大学关于表彰2021年度就业创业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的决定》。与会领导为土木建筑学院等15个先进单位、郭佳等15名先进个人颁奖。

冯淑霞肯定了我校2021年就业创业工作取得的显著成效,同时指出我校目前毕业生就业创业面临形势和存在问题,对目前学校开展就业创业工作的重点任务进行部署。她表示,就业创业工作是最大的民心工程,希望全校各部门、各学院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紧迫感;采取得力措施,提升工作成效;明确目标责任,提升学生获得感,通过用心用情用力工作,推进毕业生更充分、更高质量就业。

张宝明在总结讲话中对进一步做好我校就业创业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站位,全力确保就业大局稳定。要清晰认识并准确把握客观形势与问题,坚定信心和决心,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二是要高度重视,推动一把手责任落实。就业工作既是全员工程,也是“一把手”工程,要突出学院主体地位,统筹协调,形成合力。三是要聚力增效,促进毕业生优质就业。既要引导毕业生实现升学理想,提高读研深造率,也要注意引导毕业生面向市场需求,实现更快更好就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