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我校召开2022年春季学期学生返校工作会议

作者:党委学生工作部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马洁

2月14日上午,我校2022年春季学期学生返校工作会议在金明校区行政楼152会议室召开。校党委副书记张宝明,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冯淑霞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校防疫办公室、党委学生工作部、党委研究生工作部、总务处、保卫处、信息化管理办公室、校团委、校医院等部门及各学院(部)、各培养单位的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部长杜静主持。

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学生处处长王友成就《河南大学2022年春季学期学生返校工作方案》进行解读并就关键环节作重点说明。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部长杜静就研究生返校相关工作进行具体部署。校防疫办公室及与会部门负责人就相关工作进行补充说明。

冯淑霞对全体学工人的辛勤工作表示感谢,并就返校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严格返校申请审核,加强返校学生信息筛查,精准掌握学生健康状况及行程轨迹,确保到校学生符合返校条件;二是时刻保持警惕,增强返校途中安全教育,密切关注新冠肺炎疫情变化情况,提醒学生做好个人防护;三是压实返校后管理,核酸检测结果出来前要求学生不外出、不聚集,尤其落实好学生返校后14天健康监测,严格落实“日报告”“零报告”制度。

张宝明充分肯定学生工作队伍为学校稳定发展作出的努力。针对返校开学、防疫、安全等重点工作,他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提升思想认识,不断增加责任感和使命感,从学校发展大局出发,提高整体安全意识,把握好关键环节,确保平安开学、开学平安;二要勇于躬身入局,敢于担当作为,认真吃透文件精神,亲自安排部署各个环节,做实应急处突预案,避免误区、消除盲点、补齐缺位;三要畅通信息渠道,确保信息对称,密切家校联系,对每个学生情况做到心中有数,关注好学生思想动态,做好相应心理疏导;四要放眼学生工作全局,创新开展工作,既能做好学生工作的全面谋划,又能开拓创新精准高效的做实落地。他指出,新学期希望大家一如既往扎根学工一线,情系学生冷暖、关护学生成长,让家长安心、社会放心,以高质量学生工作实绩迎接学校110周年校庆和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