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张立新为生命科学学院研究生讲党课

作者:张丽 杨凤博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马洁

1月5日下午,副校长张立新以“建设世界科技强国,青年科技人才勇做创新先锋”为题,在金明校区生命科学学院B201会议室为学院研究生上党课。党课由生命科学学院党委副书记程亚敏主持。

张立新以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的科技创新为切入点,从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十句话讲起,引出创新对于建设世界科技强国的重要性,并从我国科技事业的历史方位,科技创新和制度创新双驱动,自主创新、科技创新、全球视野等方面详细解读了院士大会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随后围绕习近平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院士大会习近平讲话精神解读、砥砺奋进迈向世界科技强国、建设世界科技强国的重要意义、青年科技人才勇做创新先锋等五个方面给学生们上了一堂精彩的党课。最后,张立新积极鼓励研究生们要聚焦国际前沿科技问题和国家区域发展重大战略,主动融入到科技创新的洪流中去,砥砺奋进、攻坚克难,在学科前沿和基础学科领域开展长期稳定的研究和探索,为我国建设世界科技强国贡献力量。也希望青年科研人员作为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生力军,要牢固树立“创新科技、服务国家、造福人民”的科技价值观,爱国奉献、敢于担当、勇于创新。

党课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要更加珍惜目前学习机会,奋力创新,把个人追求与国家重大需求结合起来,争做有理想、有担当的优秀青年,为建设科技强国建功立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