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驻村工作队扎实开展巩固拓展教育帮扶成果工作

作者:河南大学驻双楼村工作队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马洁

近日,为加强教育帮扶力度,建立常态化帮扶机制,巩固拓展教育帮扶成果,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河南大学驻双楼村工作队积极携手河南大学幼儿园和附属小学赴双楼村开展教育帮扶活动。

11月30日上午和12月3日下午,河南大学幼儿园园长张书明、河南大学附属小学副校长刘小丽分别带领老师们赴双楼小学,为双楼小学幼儿园小朋友和小学生带来精彩的示范课。示范课包括手工课《彩泥变变变》、识图课《十二生肖》、音乐课《音乐律动》、美术课《泥泥狗——纸浆画》、数学课《认识钟表》和体育课《争夺五星》等。将水果、钟表等日常生活中常见的物品和民间艺术引入课堂,使小朋友们感受到民间艺术的神奇,激发了浓厚的学习乐趣。河南大学附属小学老师首次带来的体育课《争夺五星》引爆操场,同学们踊跃参加,体验运动的快乐,培养了团队意识和合作精神,树立了“我运动、我快乐、我健康”的理念。

冬日无寒,情暖人心。河南大学幼儿园与河南大学附属小学领导老师一直心系双楼村教育发展,出智出力,他们不仅为孩子们带来精彩的课堂,还送来了篮球、跳绳等孩子们喜欢的运动器材。在刘小丽老师的努力协调下,开封新鑫书店“全民阅读,书香中国”活动一起走进双楼小学,书店负责人李放先生为孩子们每人赠送了一套教辅学习资料和百余本课外读物,表达了对双楼小学学生们的美好祝愿,希望他们强身健体,勤奋学习,早日成才。

此次捐赠是附属小学继上月捐赠书籍后的又一次捐赠,书籍种类更多,内容更丰富,针对性更强。活动结束后,驻村工作队队长车颍涛对附属小学和新鑫书店的爱心善举表示敬意,对幼儿园和附属小学老师们开展的精准帮扶活动表示感谢。他寄语双楼小学的学生们要传递大爱之心,用勤奋学习的行动和取得的优异成绩回报社会的关心和关爱,早日成为社会栋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