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谭贞带队督查我校文明校园创建工作

作者:赵雪 摄影:赵雪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马洁

为全力做好迎接河南省文明校园检查工作,以文明校园创建为契机建立完善常态化长效工作机制,12月2日上午,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谭贞带队对我校文明校园创建工作进行现场督导检查,校纪委、组织部、宣传部、校长办公室、教务处、学生处、总务处(后勤集团总公司)、基建处、保卫处、校团委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同志陪同检查。

在近3个小时的督查中,谭贞一行沿着金明校区“溯源步道”,先后到校友林、曾宪梓楼、哲学与公共管理学院、迈阿密学院、南苑体育场域、大学生创业中心、综合教学楼、软件学院、明德广场等片区,实地督查文明创建工作,对校园文明氛围营造、基础设施破损维修、校园景观美化提升、在建施工项目推进、课堂教学出勤等进行重点检查,对车辆规范停放、校园环境治理“死角”、基础设施改造“盲点”、相关片区杂物垃圾清理、校园文化设施维护等提出整改意见,并对督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现场办公、拍照记录,明确责任部门,提出整改标准,要求相关责任单位限期整改到位。

谭贞对各单位积极投入文明校园创建工作所取得的工作成效表示肯定。她指出,文明校园创建是学校当前重点工作,要切实增强创建迎检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高质量、高标准、高效率地完成文明校园创建的各项任务。就持续做好学校文明校园创建工作,谭贞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把文明创建工作同学校事业发展结合起来,同各单位工作实际结合起来,将工作做在日常,把功夫下在平时,建立完善文明创建长效机制;二是要动员全体师生参与到文明校园创建工作中来,使师生们同心、同向、同行,以饱满的热情、昂扬的斗志全力投入创建工作,形成全校共建共享、各单位分工协作、广大师生主动参与的创建大格局;三是针对督查过程中发现的尚未完全解决的问题,相关单位要立即行动、抢抓时间,打通“堵点”、解决“难点”,切实整改到位,对在规定时间内未整改到位的单位和相关责任人,要严肃追责问责,校文明办要按照精神文明奖的相关处罚办法加以执行。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