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我校在河南省第五届“大美学工”评选活动中再创佳绩

作者:学工部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近日,河南省教育厅下发《关于表彰第五届普通高等学校“大美学工”十佳优秀学生工作先进单位、优秀学生工作品牌和优秀学生工作者的决定》(教学〔2021〕385号),我校荣获第五届普通高等学校“大美学工”十佳优秀学生工作先进单位,“讲好中国故事,记录时代精彩”荣获十佳优秀学生工作品牌。

“大美学工”十佳优秀学生工作先进单位,是河南省教育厅设立的高校学生教育管理服务工作综合性荣誉。我校已先后两次获得该项荣誉。近年来,学校学生工作以建设国家“双一流”高校为契机,强化责任担当、回应时代召唤,坚守培根铸魂初心、勇担立德树人使命,共绘“一张蓝图”,实施“两大工程”,推进“三化管理”,打造“四度标准”,努力构建内容完善、标准健全、运行科学、保障有力的工作体系,积极优化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格局,不断推进教育、管理、服务各方面提质增效、行稳致远,引领青年大学生成长成才。

“讲好中国故事,记录时代精彩”项目由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处培育,新闻与传播学院负责具体建设。该项目以培养讲好中国故事传播者为己任,积极探寻“讲好中国故事”的路径和方法。通过“在思想引领中找寻‘讲故事’的初心”“在学生活动中明确‘讲故事’的内容”“在社会实践中践行‘讲故事’的方式”,讲述具有文化厚度、情感温度、思想深度的中国故事。在多年实践中,师生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特色,把“讲好中国故事”融入思想、植入专业、汇入实践,逐步形成思政教育贯穿学生工作的全过程育人模式,与祖国发展同频共振,紧跟时代脚步,感悟时代精神,找寻时代情怀。

我校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切实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重要论述作为准确把握、扎实做好新时代高校学生工作的科学指南和根本遵循,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断提升学生工作内涵和质量。本次获奖充分展示了我校学生工作的鲜明特色和良好的发展态势,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处将以此次获奖为契机,进一步凝心聚力,开拓进取,奋力谱写学生教育管理服务新篇章,积极推动新时代我校学生工作更加出彩,勇担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