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季波到外语学院参加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

作者:外语学院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2021年10月19日上午,校党委副书记季波到外语学院参加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明钦,校党委宣传部副部长乔石豪,外语学院党委委员、班子成员、两办主任参加会议。会议由外语学院党委书记肖艳主持。

会议伊始,由外语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李香玲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论述。随后由外语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赵涛涛领学学校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实施办法。

在交流研讨中,肖艳谈到,意识形态工作是党的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要坚持正面宣传为主的方针,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讲好“四个自信”,讲好中国精神;要注重提升我们自身的理论水平和宣讲能力;要主动回应学生的理论困惑。学院院长杨朝军谈到,外语学院高度重视思想政治工作、意识形态工作,在教材选用、图书出版和论文选题方面等方面严格审核,在今后的工作中一是要加强学习,提高政治敏锐性;二是要加强对 “一岗双责”的认识,做到责任到人,实行网格化管理;三是制定工作预案,定期开展分析研判,建立长效防控机制。其他与会教师分别结合工作实际分享了对新时代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的思考和建议。

王明钦强调,一定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宣传工作和思想政治工作重要指示和要求,学院党委要强化意识形态教育并在全院师生中开展专题培训,加强意识形态领域风险排查与化解工作。要积极发挥外语学科优势,在传播中国文化、中原文化和河大文化中主动担当作为。

季波在总结讲话中表示,本次理论学习活动达到了预期效果,大家结合自身工作谈了学习收获和体会。季波对今后做好思想政治工作、意识形态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一是要发挥好基层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加强支部建设和人员管理;二是要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主题教育活动,积极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三是要发挥外语学科专业优势,锐意改革、开拓创新,赓续外语学院的优秀历史传统,再现学院辉煌,讲好河大故事、黄河故事中国故事。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