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二巡回指导组来我校开展第二轮集中巡回指导

作者:吴继娟 摄影:吴继娟 赵雪 杨建涛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10月18日,由华北水利水电大学党委副书记高京燕担任组长、省发改委二级巡视员张文刚担任副组长的河南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二巡回指导组一行6人来到我校,对我校党史学习教育开展第二轮集中巡回指导。

在金明校区行政楼310会客室,校党委书记、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卢克平向巡回指导组汇报了我校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他表示,“七一”以来,河南大学以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为指导,深入贯彻省委十届十三次全会、省委工作会议精神,认真落实省委关于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前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安排,坚持做到规定动作不走样、创新动作有特色,努力把学习教育成效体现为“双一流”谋好篇、尽好责的奋进合力,转化为实现“两个确保”、实施“十大战略”的生动实践。尤其是在暑期“防汛救灾”和“疫情防控”工作中,广大师生把党史学习教育融入工作实际,涌现出了众多师生身边的先进典型,较好地展现了党员同志的先锋模范作用和责任担当,也展现了师生真正将学习所得转化为干工作的实际行动,反映了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取得的实际效果。

在金明校区行政楼308会议室和208会议室,巡回指导组现场查阅了我校党史学习教育相关材料,并与学校全体在校领导班子成员、师生党员代表进行个别访谈,全面了解我校党史学习教育总体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开展“四史”宣传教育等方面的情况。

随后,巡回指导组深入我校经济学院二楼党员活动中心,与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座谈,听取学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情况汇报,并现场查阅学院各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相关材料。

全面听取汇报,并通过深入访谈、实地走访、查阅材料后,高京燕充分肯定了我校党史学习教育取得的阶段性成效,指出我校严格按照中央和省委统一部署,对党史学习教育高度重视,周密谋划,精心组织,深入推动,学习形式丰富,特色亮点突出,取得的实际成效显著。希望下一步,学校继续按照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在巩固前期学习成效的基础上,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和“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落细落实党史学习教育各项任务,尤其是要把所学所思所悟转化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建设世界一流大学的实际举措,以党史学习教育更大成效和“双一流”建设更新业绩迎接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召开。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