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中国科协宣传文化部部长郭哲一行来校调研指导工作

作者:​科学技术研究院 摄影:覃瑶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10月15日,中国科协宣传文化部部长郭哲带领中国科协调研组在省科协副主席谈朗玉等的陪同下来到我校,就我校科技志愿服务及科普工作进行调研指导。开封市委副书记卢志军、市政协副主席邢广华,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阚云超,开封市科协及学校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调研交流。

郭哲一行从明伦校区南大门出发,沿着博雅路前行,依次参观了河南留学欧美预备学校旧址、六号楼、文物馆、七号楼、大礼堂、校史馆等,并在大礼堂前合影留念。参观过程中,郭哲详细了解了我校109年的历史沿革与发展脉络,对河大人自强不息、百折不挠、艰苦奋斗的光辉历程,“百折不挠,自强不息”的河大精神提出高度赞赏。

随后,郭哲一行调研了位于新闻与传播学院的河南省全媒体科普创作基地,实地查看了基地的工作条件,详细了解基地的发展思路、视频制作规划、视频传播途径等,与我校部分科普基地负责人、河南省首席科普专家代表进行了亲切交流。

在调研中,郭哲认真听取了阚云超对我校科技志愿服务情况及科普活动工作情况汇报。郭哲对河南大学双一流建设取得的成就给予高度评价,对学校的科普工作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对未来的工作提出了建设性建议。

阚云超表示,郭哲部长亲临学校调研指导工作,体现了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对我校的关注和支持,这进一步坚定了我们建设高水平双一流高校的信心,我们一定抢抓机遇、乘势而上,利用高校的科技和人力优势,开展科技志愿服务和科普工作,为全民科学素质的提高贡献力量。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