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我校召开“母亲河畔的中国”网络主题活动筹备工作会议

作者:吴继娟 摄影:蒋佳奋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推进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战略,溯源黄河文脉,讲好新时代的黄河故事,坚定民族文化自信,助力中华民族复兴伟业,献礼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由中央网信办主办,沿黄九省区网信办共同承办的“母亲河畔的中国——溯源黄河文脉讲好黄河故事”网络主题活动启动仪式暨首站采访活动拟于2021年10月11日至13日在开封举行,河南大学为此次活动启动仪式后的开封市第一站。

为全力迎接此次主题活动,通过展示学校黄河文明与可持续发展研究重要成果和相关社会奉献,讲述河南大学与黄河的故事,为母亲河畔的中国故事传播做出河南大学应有的贡献,9月29日上午,学校在金明校区行政楼308会议室召开“母亲河畔的中国”网络主题活动筹备工作会议,校党委宣传部、人文社科研究院、黄河文明与可持续发展研究中心、校团委、总务处(后勤集团总公司)、保卫处、校医院、历史文化学院、文化与产业旅游管理学院等相关职能部门和学院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校党委宣传部副部长赵晓芳就《“母亲河畔的中国”网络主题活动·河南大学站工作方案(草案)》进行详细说明,从活动背景、活动主题、组织单位、活动内容、活动分工、待定问题、补充材料等方面介绍了活动筹备有关情况,重点就会前、会中、会后各参与单位所承担的工作职责进行一一说明。

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明钦就此次活动内容的注意事项进行强调,就活动分工协调方案进行补充说明。他表示,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是国家重大战略,省委书记楼阳生来校调研时也强调,“河南作为华夏文明的发源地,研究夏文化、探寻中华文明起源既是使命责任,又有独特优势。要把夏文化研究作为重大专项课题,把考古发掘和文献资料结合起来,深入研究、集中攻关,努力取得新进展新突破”。河南大学坐立于黄河之滨,与黄河有着天然的关联,在黄河文明与可持续发展研究方面也有着深厚的学科积淀和平台支撑。因此,要将办好此次活动作为展示学校形象、展示学校黄河文明与可持续发展研究成果的重要契机,高度重视,精心组织,积极筹备,抓好细节;各参与部门和学院要各司其职,通力配合,在活动中展示出河南大学的担当精神和良好素质,为讲好黄河故事、助力“母亲河畔的中国”文化传播做出河大贡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