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河南大学教育学部与河南省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共建工作取得新进展

作者:教育学部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9月28日,河南省中小学课堂教学研究中心成立暨首届中原基础教育课堂教学改革论坛在郑州召开。教育厅二级巡视员刘林亚、基础教育处副处长王丽霞、省基础教研室主任李海龙、副主任丁武营,河南大学教育学部党委副书记蔡建东、副部长王振存、教育学院副院长魏宏聚,以及全省市县基础教育教研室相关负责人等参加会议。会议特别邀请华东师范大学长江学者李政涛教授、华中师范大学郭元祥教授做专题报告。

河南省中小学课堂教学研究中心是由河南大学教育学部与河南省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共建的中小学课堂教学研究与创新推广平台。该中心聘任河南大学教育学部魏宏聚教授为中心主任,引进河南大学教育学部国家教学成果奖“课堂教学切片诊断”为首个项目,并面向全省推广实施。

教育大计,质量为本、质量大计,教研为本。河南省中小学课堂教学研究中心的成立抓住了我国中小学教育教学改革的根本,既是河南大学服务社会实践的优良历史传统的传承,同时又顺应了我国教育学发展历史与现实大潮。该中心的成立意在通过搭建基础教育理论与实践的桥梁,提升教育学部课堂教学研究品质,推动河南省中小学课堂教学质量进一步提升。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