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我校参加全省学校灾后恢复重建工作调度视频会议

作者:​李思颖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9月10日下午,全省学校灾后恢复重建工作调度视频会议召开,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宋争辉出席会议并讲话,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张传广,省教育厅二级巡视员吕冰、董玉民、李培俊出席会议。会议由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陈垠亭主持。我校在金明校区行政楼152会议室设置分会场。校党委副书记季波及校长办公室、总务处(后勤集团总公司)、保卫处等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视频会上,宋争辉指出,切实增强做好学校灾后恢复重建工作的紧迫感使命感。一是迅速安排部署。省委高校工委、省教育厅迅速行动,第一时间成立工作专班,制定灾后恢复重建工作方案,召开专题会议,明确职责任务,建立工作台账,实行挂图作战。各地、各校快速响应,扎实推进损失隐患排查、校舍恢复重建、设施设备抢修及疫情防控、开学准备各项工作。二是全面开展排查。累计摸排受损中小学校3347所、高校54所,共排查风险隐患41.5万余处。三是加快工作进度。各级教育工作者扎实做好校舍清淤、整洁、修缮和功能恢复工作,加快补齐教学配套设施,推动恢复重建工作取得了实质性进展。四是全力保障开学。目前,全省已有14个省辖市中小学返校开学,其他4个省辖市按照“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的要求开始了线上教学。高校正在陆续有序开学。

宋争辉强调,要突出关键环节,准确把握学校灾后恢复重建重点工作。一是分类推进中小学校舍恢复重建。二是加快恢复高校教育教学秩序。三是加强项目规划和建设管理。四是统筹做好校园防疫工作。五是加强宣传教育引导。宋争辉要求,要强化工作保障,全力打赢学校灾后恢复重建攻坚战。各地、各校要提升政治站位,坚持精准思维,做到思想认识上再重视、形势估计上再深入、风险研判上再细致,从短板处着手、向薄弱点发力;要坚持系统思维,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系统谋划、统筹推进;要坚持底线思维,筑牢校园“安全底盘”,打好风险防范主动仗,牢牢守住校舍安全底线。

会上,新乡市教育局、鹤壁市教育局主要负责同志汇报本地灾后恢复重建情况。

目前,我校统筹疫情防控、灾后重建和秋季学期开学等各项重点工作,深入研判、科学部署、扎实推进,严格落实各项工作,做好协调服务和防疫安全监管等工作,为学生返校做好充足准备,确保秋季开学安全有序进行。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