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我校召开贯彻落实省委巡视“回头看”反馈意见整改工作动员会

作者:校宣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7月27日,我校在金明校区办公楼249会议室召开贯彻落实省委巡视“回头看”反馈意见整改工作动员会。全体在校校领导、各部门各单位主要负责人与会。校党委书记卢克平作动员讲话,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刘志军主持会议。

刘志军宣读了《中共河南大学委员会关于成立巡视“回头看”整改工作领导小组的通知》。

卢克平在动员讲话中强调,巡视是政治巡视,整改作为巡视的重要环节,是政治责任、政治任务、政治纪律,是一次严肃的政治考验。卢克平指出,要提高站位,深化认识,把思想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省委关于巡视整改工作的部署要求上来,切实增强抓好巡视整改的政治自觉。要站在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坚定扛起政治责任,不折不扣抓好整改落实工作,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要把巡视整改作为推动事业发展的宝贵机遇,坚决纠正管党治党、办学治校中存在的差距和不足,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学校事业发展高质量。

卢克平要求,要从严从实,综合施策,精准发力、重点突破,坚决推动问题事项真改、实改、改到位。要坚持问题导向,聚焦重点、难点和民生问题,有效化解各领域风险隐患,以问题解决坚定巡视整改信心,赢得广大师生认可。要坚持分类推进,对具体问题立行立改,在集中整改期内整改到位;对普遍性、联动性、延续性问题,要强化牵头谋划,聚焦重点难点,集中进行攻关。要坚持协调联动。要上下联动、左右贯通、系统谋划,既对面上工作加强统筹、整体推进,又对具体任务实行对口负责、分头推进。要坚持标本兼治,开展以案促改,强化警示教育;坚持举一反三,搞好全面排查,开展综合治理;加强制度建设,强化制度执行,建立常态长效机制。要坚持从严从实,始终坚持政治标准,从严把握政策要求,对标对表巡视整改要求,在整改落实上见真章、动真格、求实效,确保巡视反馈问题全面整改、彻底整改。

卢克平强调,要加强领导,完善机制,确保巡视整改工作取得扎实成效。要扛稳整改责任。学校成立巡视“回头看”整改工作领导小组,负责统筹推进巡视整改工作。整改工作第一责任人要以身作则,紧盯整改事项,层层传导和压实整改责任。班子成员要亲历亲为,带领分管领域做好整改工作。各部门各单位坚持党政同责,对各自的整改工作负责。要健全工作机制,实行整改落实情况双周报告、对表交账、督查督办和追责问责工作机制,推动整改有力有序有效进行。要严格遵守纪律,坚持党性原则,严守政治纪律、保密纪律、工作纪律,以巡视整改实际成效践行“两个维护”。

卢克平表示,巡视整改工作时间紧、任务重、标准高、要求严,希望全校各部门各单位和广大党员干部高度重视,提高站位,真正把巡视整改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严格按照省委和学校党委部署要求,强化政治责任,主动担当作为,全力以赴抓好整改落实,确保高质量完成任务。

刘志军在主持会议时要求,各部门各单位要及时传达学习本次会议精神,广泛动员党员干部和师生员工参与巡视整改工作。就做好巡视整改工作,刘志军强调了三点意见:一是各部门各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共同担负起本次巡视整改责任,齐心协力完成整改任务。二是通过整改进一步转变思想观念,凝聚思想共识,提振精神状态,汇聚推动学校事业发展的强大力量。三是把巡视整改与当前正在推进的重点工作结合起来,以巡视整改成效保障各项工作推进,以各项工作推进助力巡视整改落实,实现两不误、两促进,真正把整改成果转化为深化改革、促进发展的实际成效。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