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谭贞参加后勤党委集体廉政谈话

作者:总务处(后勤集团总公司)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为进一步筑牢思想道德防线,提高拒腐防变能力,增强领导干部的廉洁从政意识,7月16日上午,后勤党委在明伦校区动力二会议室开展干部集体廉政谈话,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谭贞出席会议并讲话,总务处(后勤集团总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各支部书记及各中心(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后勤党委书记黄备荒主持。

后勤党委副书记杜保明结合后勤工作实际,通过重温《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剖析部分高校后勤廉政典型案例,梳理了后勤党委廉政建设情况。要求后勤广大党员干部要以“清正、清廉、清明”为前提开展服务与管理工作。重点加强对各类承包、建设、修缮工程项目,大宗物资设备采购和财务收支等比较容易发生权钱交易问题的部位和环节的监督。建立廉洁从政的责任机制和监督体制,大力开展党风廉政宣传教育,认真履行“一岗双责”。

后勤党委书记黄备荒强调,党风廉政教育首先是加强学习,既要加强自我学习,也要加强对分管部门同志们的廉洁教育。党员干部要提高自身修养,不踩红线,守住底线,对同志要敢于管理,严管厚爱。要加强制度建设,工作中要抓具体、具体抓,杜绝和防范各种风险。领导干部要率先垂范,弘扬正气,以身作则,正己化人。

干部代表张逸群在后勤工作多年,亲历了后勤党委廉政建设从不能腐、不敢腐到不想腐的变化,感受到了党风廉政建设制度化的重要性,对后勤的明天充满信心。同时不无自豪地说:“工作决策中,凡是涉及钱的事,一个人说了算的时代一去不复返了。”

谭贞对总务后勤一年多来的辛苦付出和富有成效的工作表示高度赞赏。她从关心爱护干部的角度,用大量高校典型案例剖析了高校廉政建设的风险点和防范措施。同时对总务后勤领导干部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加强廉政学习。通过认真学习党章、党规、党纪,树立牢固的规矩意识、忠诚意识、廉洁意识。要一心为学校做事,切不可谋一己之私。二是要履行好“一岗双责”责任。经常对关键岗位进行廉政提醒,大力营造干事创业的氛围,实现学校利益的最大化。三是要坚持廉政谈话。要经常谈,常态化,发现苗头,及时提醒。对自己的同志,严管就是厚爱。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