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省教育厅庆祝建党100周年相关活动终评会举行

作者:校宣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7月12日下午,“100年党史100问”“100件宝物说百年”“100校红色大闯关”全省教育系统庆祝建党100周年活动终评会在开封举行。省教育厅思政处、河南大学相关负责同志参加终评会。终评会邀请郑州大学、河南大学、河南师范大学、洛阳师范学院等学校的专家担任评委。

此次评审采取集中评审与分组讨论的方式进行,经过专家的紧张评选,从“100年党史100问”100件微党课作品中,评出特等奖10件、一等奖25件、二等奖30件、三等奖35件;从“100件宝物说百年”100件红色宝物作品中,评出特等奖10件、一等奖20件、二等奖30件、三等奖40件;“100校红色大闯关”100道红色试题中,评选出优秀题目创意奖30个,闯关优秀个人50个。评审结果近期将通过“河南省教育厅”“豫教思语”微信公众号发布。

据了解,为全面展示100年来中国共产党的光辉成就,传承党的优良传统,将党史学习教育寓教于乐,引导广大师生在趣味互动中学习党史,让师生真正参与到党史学习教育中来,4月21日,省委高校工委、省教育厅、河南广播电视台分别联合印发《关于举办“100年党史100问”——“永远跟党走 奋斗新征程”庆祝建党100周年活动的通知》《关于开展“100件宝物说百年”——“永远跟党走 奋斗新征程”庆祝建党100周年活动的通知》《关于开展“100校红色大闯关”——“永远跟党走 奋斗新征程”庆祝建党100周年活动的通知》。

活动启动以来,全省教育系统积极广泛参与,共收到285所学校提交的微党课作品561件;收到192所学校提交的316见“红色宝物”作品;收到130所学校提交的“红色大闯关”348道原创试题。在网络投票(闯关)环节,3项活动的总访问量达到826万次,投票(闯关)总量达185万。

据悉,在省委高校工委、省教育厅在全省教育系统组织开展的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10个“100”系列活动中,我校取得较好成绩。其中,在省委高校工委、省教育厅、河南广播电视台共同举办的“100年党史100问”——“永远跟党走 奋斗新征程”庆祝建党100周年活动中,我校师生踊跃参与,积极通过省教育厅豫教思语微信公众号、河大青年微信公众号坚持答题。经过为期9天的线上学习和反复答题比拼,学校总成绩获全省一等奖,参与总人数达3.2万名。在全省个人百强中,我校有5人入围;全省个人本科组百强,我校有8人入围。在全省教育系统“百首红歌接力唱——永远跟党走 奋斗新征程”活动现场展演中,我校作为全省首棒传唱,参展的作品《把一切献给党》获评特等奖。在省委宣传部、省委高校工委、省教育厅联合开展的“100部电影进课堂”和“红动中原 跨越时空的思政课”——河南省高校学生参演革命电影微视频展播活动中,我校参赛作品《丹心沃中华》《恰同学少年》分别荣获百部红色经典电影剪辑比赛二等奖和三等奖。在“百名师生颂党情”“1岁致敬100岁”活动中,我校音乐学院青年教师、民间唢呐传承人刘可可老师入围,党龄刚满一周年,他就带领河南大学至善民族乐团举办了“百年筑梦”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专场民族音乐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