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民进河大总支会员参观“红色档案文献”专题展

作者:统战部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7月10日下午,民进河南大学总支主委安国勇,副主委郭善兵、徐括喜及会员代表陈国剑、陈友民、朱建霞等兴致勃勃地来到金明校区图书馆一楼大厅,参观了由河南大学党委宣传部、图书馆、档案馆、文物馆主办的河南大学“红色档案文献”展,现场开展党史、校史学习教育活动。

此次红色文献展以庆祝建党100周年为主旨,涵盖了三个主题内容:一、马克思主义传播在中国;二、国家领导人对学校的关怀;三、河南大学红色文献专题展。展览聚焦建党百年重大历史事件、杰出历史人物和优秀共产党人,形象再现中国共产党走过的百年光辉历程;历历回顾不同时期党和国家领导人对河南大学的殷切关怀;生动重现早期河南大学地下党支部书记、地下党员、校园早期党组织及革命活动等。

参观结束后,大家意犹未尽,纷纷表示,通过这次红色档案文献展,加深了我们对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来辉煌奋斗历程的认知,加深了我们对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多党合作政治协商制度优越性的认知,加深了我们对河南大学110年来光辉发展历程的认知。我们将继续在河南大学党委、行政和民进开封市委的坚强领导下,永葆初心,勇于担当,积极有为,履职尽责。为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事业,地市中心工作以及河南大学“双一流”建设工作,发挥自身优势,积极建言献策,在新时代的新征程上,不断贡献河大民进人的力量,展现河大民进人的风采!

本次讲座是深入推进“学党史,跟党走”主题教育,学习党史及多党合作史,致敬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华诞、迎接河南大学110周年校庆的系列活动之一,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