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一流学科带动效应凸显 环境与生态学学科发展迅速

作者:学科建设处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7月8日,科睿唯安公司公布了最新ESI(Essential Science Indicators)全球排名,我校环境与生态学学科(Environment/Ecology)进入前1%。目前,我校已有化学、材料科学、临床医学、工程学、植物学与动物学、药理学与毒理学、环境与生态学等7个学科进入全球排名前1%,较2017年9月入选“双一流”建设高校行列时增加5个,学校ESI整体排名全球第1297位,较入选“双一流”建设高校以来排名提升472位。

近年来,河南大学按照“发展优势学科、培育新兴交叉学科、带动相关学科”的基本指导思想,坚持四个面向,聚焦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以生物学一流学科建设为引领,大力实施“生物学+”学科发展战略,推动多学科交叉融合,构建了“学科团队—学科领域—研究平台—学科交叉融合集群”的学科体系。通过建立河南大别山森林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和河南大学桃花峪滩涂系统研究站等重要平台,不断推进环境与生态学等相关学科的发展。我校环境与生态学学科ESI进入前1%,即反映了学校环境与生态学科研究水平和创新能力不断提升,也表明了学校逐步形成了“一流引领、协同发展、整体提升”的学科发展生态体系,为实现建设特色鲜明的综合性研究型世界一流大学长远目标奠定了基础。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