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黄河文明中心举行2021届硕士研究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作者:​关勇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忆往昔,金秋河大迎来莘莘学子;看今朝,盛夏校园走出济济人才。7月5日上午,河南大学黄河文明与可持续发展研究中心及黄河文明省部共建协同创新中心2021届硕士研究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河南大学明伦校区小礼堂举行。中心全体领导,部分教师及2021届全体毕业生参加典礼。典礼由中心副主任艾少伟主持。

伴随着雄壮的国歌声响起,全体与会人员起立行注目礼,毕业典礼正式拉开帷幕。中心党总支副书记、副主任万合利宣读学位授予决定。中心副主任侯卫东宣读黄河文明中心优秀毕业论文获奖者名单。在轻快的乐曲中,中心党总支书记、主任苗长虹为全体毕业生援正流苏、颁发硕士学位证书,并合影留念。

黄河文明中心领导苗长虹、万合利、侯卫东、胡全章、田志光、陈世强为优秀毕业论文获奖者颁发证书。

毕业研究生代表李贝歌用活泼幽默的语言表达了对中心的感激与不舍,她希望同学们能够坚定目标,奋力拼搏,看清方向,找到属于自己的路,并引用李大钊先生的《青春》与毕业生共勉。

在校研究生代表庞家雨在发言中表达了对学长学姐们由衷的祝贺,她认为毕业生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在校研究生做出了最好的榜样,祝愿毕业生能够扶摇万里,万事安好。

导师代表董冠鹏教授在发言中为毕业生嘱咐了三句箴言。第一,社会竞争很激烈,我们要勇敢面对,长期坚持,全心投入,不要轻易放弃;第二,机遇和诱惑很多,我们要学会取舍,不要过于关注眼前的利益;第三,要学会比较,多做纵向比较,每天都有进步值得我们骄傲和自豪。

中心副主任胡全章用“铁塔牌”“黄河牌”“中华牌”三个词来寄语毕业生。他表示,“铁塔牌”是母校留给毕业生的学术品牌;“黄河牌”是黄河文明中心留给毕业生的文化名片,也是我们的国家品牌和金字招牌,是“中华牌”。“中华牌”学子永远有一颗中国心,在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下,“铁塔牌”“黄河牌”“中华牌”学子一展身手、报效祖国,正当其时。最后他祝愿毕业生鹏程万里,大展宏图。

中心党总支书记、主任苗长虹指出,三年的研究生生涯在同学们的人生中是终生难忘的。中心给同学们带来了多学科的学术交流环境,提供了尽可能好的学术条件,经过三年的学习,同学们如期实现了培养目标。在毕业生踏入社会之际,苗长虹为同学们赠了三个字:第一个字是“爱”,作为一位新时代青年,每个人都要学会爱自己、爱社会、爱我们的国家;第二个字是“干”,幸福是奋斗出来的,我们所有的成就都是每个人干出来的;第三个字是“思”,要慎思笃行,“思”是一个成熟的人应该具备的基本品质。最后他希望同学们要有自信、有骨气、有底气,做一个无愧于时代的好青年。

伴随着熟悉的旋律,全体师生合唱《河南大学校歌》。在“猗欤吾校永无疆”的美好祝愿中,毕业典礼圆满落下帷幕。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