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中科院青年创新促进会信息与管理分会2021年会暨第二届青年信息学术论坛在我校召开

作者:物理与电子学院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2021年7月2日至4日,河南大学110周年校庆学术活动—“中科院青年创新促进会信息与管理分会2021年会暨第二届青年信息学术论坛”在河南大学召开,来自中科院微电子研究所、中科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北京邮电大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等近20所国内著名科研机构和高校的知名专家和学生代表100余人与会,本次会议由中国科学院青年创新促进会信息与管理分会主办,中国科学院青年创新促进会微电子研究所、河南大学物理与电子学院等单位承办。

7月3日上午,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冯淑霞出席开幕式并致欢迎辞。开幕式由我校物理与电子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白莹教授主持。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冯淑霞出席开幕式并致欢迎辞

冯淑霞回顾了河南大学百年办学历程,总结了一代代河大人自强不息、艰苦奋斗的光辉历程;对中国科学院对河南大学的支持表示感谢,表示河南大学愿与中科院进一步加强交流与合作,推动相关学科发展、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为学校“双一流”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

中科院微电子研究所党委书记戴博伟研究员致辞

中科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副主任谢高岗致辞

我校物理与电子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白莹教授主持开幕式

中科院微电子研究所党委书记戴博伟研究员在致辞中表示,中国科学院与河南大学的合作由来已久,双方在学科建设、科学研究以及研究生培养方面的合作成绩斐然;对河南大学的高质量会务筹备工作表示感谢;他希望广大青促会会员坚守“创新科技、服务国家、造福人民”的初心和使命,做出青年科技力量应有的重大创新贡献。中科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副主任谢高岗对河南大学为青促会提供本次学术交流的平台表示感谢,希望进一步加强同河南大学的相关合作。他简要介绍了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的情况,并表示青促会旨在团结、凝聚全院青年科技工作者,培养造就新一代学术技术带头人。

中国科学院微电子研究所金智研究员作报告

开幕式结束后,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谢高岗研究员、中国科学院微电子研究所金智研究员、中国科学院空天信息创新研究院王宇研究员和河南大学郑海务教授等学者分别围绕“高效网络系统研究概述”、“化合物半导体在移动通信中的应用”、“陆探一号:先进的双基干涉卫星SAR系统”和“电极化器件及其应用”等主题作了大会特邀报告。3日下午,围绕“先进信号处理和大数据技术”、“人工智能与自动化研讨会”和“集成电路设计与工艺”等主题的三个分会场同时进行,共开展学术报告31场。

本次学术论坛为集成电路设计、信号处理、人工智能等方向的研究人员以及企业界代表提供了学术探讨和交流的平台,开拓了参会者的科研思路,启发了广大师生在相关领域的创新意识;推进了河南大学与中国科学院的进一步合作,对推动我校相关学科的发展、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具有重要的作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