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基础医学院抗体药物开发技术国家地方联合工程实验室举行成果转让签约仪式

作者:基础医学院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基础医学院抗体药物开发技术国家地方联合工程实验室马远方课题组新冠病毒中和抗体检测相关技术成功转让洛阳恒恩生物科技有限公司。6月22日,科研成果转让签约仪式在会议室举行。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医学院党委书记孙君健,科学技术研究院有关负责人,实验室班子成员,项目组成员,师生代表出席签约仪式。仪式由实验室主任李霞主持。

孙君健对洛新产业集聚区党工委书记刘雨霖和恒恩生物负责人一行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抗体药物实验室一直围绕新药研发和诊断试剂(盒)研发开展深入的基础和应用研究,在新冠病毒肺炎发生后,实验室利用成熟技术平台和优秀的团队做出了突出贡献,受到党和国家的充分肯定,获得“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集体”,这是河南大学的骄傲。他希望以这一次合作为契机,双方加强交流,深度融合,推动学校医教研产向更高层次发展。

刘雨霖表示,河南大学是百年名校,抗体药物实验室具有雄厚的科研实力,洛新产业集聚区将继续为企业提供更优质的服务和营商环境,助力企业更好的发展。恒恩生物董事长夏金光介绍了公司的发展历程和优势特色,表示将与实验室更加紧密的合作,尽快将产品推向市场,推向世界。

我校科学技术研究院院长李谦代表学校与恒恩生物夏金光董事长签署转让协议。仪式结束后,刘雨霖和恒恩生物负责人一行参观了实验室,项目主要负责人王志增博士详细介绍了目前课题组正在开展的系列研发成果,双方进行了愉快的座谈。

洛阳恒恩生物科技有限公司2015年12月创建于洛阳市洛新产业集聚区,是洛阳市唯一一家集医疗器械、体外诊断试剂研发、生产、销售、服务为一体的高新技术企业。现已取得80项诊断试剂及医疗器械产品注册证书,研发生产的产品目前涵盖生化试剂九大系列、核酸提取试剂系列、一次性病毒采样管系列和全自动生化分析仪器。 公司先后荣获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国家科技型中小企业、洛阳市市级企业研发中心、洛阳市“青创先锋”示范性创新组织,获得2018年洛阳市青年创新创业大赛一等奖、河南省科普成果奖三等奖、河南省医疗器械商会副会长单位、河南省医疗器械行业品牌企业、河南省医疗器械行业抗疫先进单位、洛阳市质量标杆企业、河南省“专精特新”中小企业等,并成功通过两化融合体系认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