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我校召开2021届毕业研究生代表座谈会

作者:研究生工作部 摄影:靳刚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6月23日上午,2021届毕业研究生代表座谈会在金明校区图书馆三楼会议室举行。校长宋纯鹏,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刘志军,副校长冯淑霞,以及党委办公室、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校长办公室、学科建设处、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总务处、保卫处、校团委、科学技术研究院、人文社科研究院、就业创业指导中心、信息化管理办公室、校友工作与教育发展基金会办公室、图书馆、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等部门负责人与会。座谈会由刘志军主持。

来自全校35个研究生培养单位的48名毕业生代表畅所欲言,他们深情回顾在校读研期间的学习与生活,对学校的培养和老师的教导表达感恩;同时,对学校研究生培养体系、专业课程设置、学术交流、管理模式、后勤保障等方面的工作提出了真挚的意见建议。

与会校领导和各部门负责人认真听取了同学们的发言,并就相关问题积极回应、现场交流,探讨解决方案。

宋纯鹏校长表达了学校对研究生同学们的关心与爱护之情,感谢大家能在座谈会现场坦率的提出自己在学习生活中遇到的问题,表示学校会认真听取每条建议并研究解决方案,让未来的河大学子有更好的学习生活感受,更好地投入学习和科研,完成党和国家赋予的责任。宋纯鹏还对即将毕业的研究生提出了一些建议:第一,研究生的教育不同于本科,更多的是培养学生思考问题的角度与逻辑推断,不仅要学习知识也要创新知识、产生知识,希望这样的能力能够陪伴各位毕业生终身。第二,要保持积极向上、不断追求的精神。希望我们河南大学的毕业生未来无论在哪个单位、哪个岗位,都能起到引领作用和凝聚作用。第三,要有从容的心态。每个人的经历都不同,无论是继续深造还是走进职场,都要不急躁、不攀比。最后,预祝各位毕业生学业有成、工作顺利、家庭美满!

刘志军指出,学生座谈会是一种很好的师生互动形式和信息收集方式,一定要使用好、坚持好、发展好,要通过校院两级多种形式的学生座谈会,以及线上线下的多种渠道,广泛收集大家的意见建议,从而更好服务学校发展;学校各单位各部门也要积极联动、信息共享、合力育人、继续提升教育服务水平。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