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我校积极组织学生观看学习《全国大学生党史知识竞答大会》

作者:李一鸣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哲学与公共管理学院集中学习

马克思主义学院集中观看

集中收看

比赛现场

参与线上答题

分散收看

百年恰风华,世纪正青春。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广大青年学生中深入、生动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6月6日晚,我校党委学生工作部组织学生观看学习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播出的《全国大学生党史知识竞答大会》。

出彩青年 在百人竞答中扬母校辉光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由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策划发起,联合教育部、国家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中共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等部门精心制作了《全国大学生党史知识竞答大会》节目。来自全国100所高校的百名学子齐聚北京参加录制活动,讲述100位党史英模人物故事、点亮100个党史红色地标。由我校党委学生工作部推荐的哲学与公共管理学院2019级行政管理专业本科生何俊澈参加了此次节目录制活动。

6月6日晚,在哲学与公共管理学院行政管理本科第一党支部集中观看学习现场,何俊澈和支部全体成员分享了节目录制中的点滴和收获,并就党史学习发表了自己的见解。他表示:“很荣幸能代表河南大学参加本次党史知识竞答大会。十几天的录制生活也让我感悟良多。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党史是我们大学生宝贵的精神财富,从中可以汲取力量、收获感动、明理增信、崇德力行。回望过往的奋斗路,眺望前方的奋进路,我们大学生必须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把党的成功经验传承好、发扬好。”

青春激扬 在激烈竞答中爱国增信

《全国大学生党史知识竞答大会》设置五星抢位赛、五星挑战赛、五星直通赛等赛制,紧紧围绕百年党史中的重要人物、重大事件、重要时期,运用丰富的视听表达方式,设计了图片题、视频题、诗词题等丰富多样的竞答题目,生动再现党的百年历史。

在马克思主义学院集中观看学习现场,党委副书记吴涛和同学们一边收看节目,一边跟随节目进程在“央视频”APP参与在线答题,并时不时地就某个题目进行讨论,现场师生以丰富的党史知识储备展示了良好的精神风貌和比学赶超的学习劲头。节目中激昂的音乐和朗诵也触动了全场的心,在场的党员都情不自禁地挥动起手中的国旗和党旗,抒发拳拳赤子之心。

百年风华 在党史学习中坚定理想信念

紧张激烈的比赛令我校师生产生了强烈共鸣。节目结束后,大家积极交流,分享自己的收获和见解。

法学院2020级本科生采用分散自主观看方式进行学习,节目结束后,学生在年级群里开展热烈讨论。辅导员翟文博表示:“党的百年历史宏大深厚,峥嵘岁月不能忘怀。一位位共产党员前仆后继,不畏牺牲,才使得中国革命得以胜利,中国人民才得以站了起来。一段段历史,是一段段可歌可泣的故事,我们要认真学习党的历史,这是我们传承红色基因的重要途径,正确认识历史,方能脚步坚定,方向明确,心系人民,勇于担当。我们要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以革命英雄为榜样,顽强奋斗,为祖国和人民无私奉献,坚守初心,砥砺奋斗。”

“党的精神永垂不朽,代代相传”,临床医学院2020级本科生祖丽皮努尔•吾斯曼感慨不已,她表示革命先烈、老一辈的共产党员把党的精神内涵传给新入党的年轻党员,由他们把党延续下去,创造更美好的未来。正是这样的传承,保持了党的活力及纯洁性。

哲学与公共管理学院行政管理本科第一党支部的廖曼君表示:“节目中的一段段讲述、一首首歌舞、一次次答题都让这些党史知识深深埋在我的心里。通过观看节目,我知道了五四运动的策源地是北大红楼,感受到了英雄先辈们的拳拳爱国之心;我知道了党的一大代表平均年龄是28岁,体悟到‘自古英雄出少年’的使命与担当。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青年学子当以史为镜,展望未来,以青年人的干劲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添砖加瓦。”

据悉,《全国大学生党史知识竞答大会》共10集,内容涵盖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涉及政治、经济、文化、军事、科技等各个领域。每集由党史专家、思政课教师和文化学者3人组成嘉宾团,深入浅出、深刻精辟地阐释点评。党委学生工作部将继续积极组织学生收看节目,加强党史学习教育,筑牢青年信仰,激励青年学子在新时代的广阔天地释放青春激情、闪耀青春光芒,在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中成就出彩人生、追逐青春理想。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