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全球人文与建筑时空大数据融合”项目可行性研究启动会召开

作者:环境与规划学院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5月29日,河南大学等单位在郑州召开“全球人文与建筑时空大数据融合”重大专项可行性研究启动会。项目首席科学家王家耀院士,校长宋纯鹏出席启动会,校长办公室、科学技术研究院负责人,河南省时空大数据产业技术研究院及项目组织单位相关领导、专家等50多人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家“十四五”和二零三五远景规划重要讲话精神,并介绍了项目背景、意义和主要研究内容。

宋纯鹏代表河南大学对本项目成功立项表示祝贺,并对组织单位和各位专家长期以来对学校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在向与会专家学者介绍河南大学的厚重历史与发展现状后,宋纯鹏表示,作为四家单位之一承担项目的实施任务,学校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将从组织管理、人才队伍、科研条件、平台建设等方面全力做好保障,为高质量完成项目预定目标创造条件。

会议第二阶段,与会专家围绕撰写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研究重点和管理方式进行研讨,决定8月底以前完成项目可行性论证。

下午,项目组成员来到我校郑州校区,对河南大学的科研队伍、科研条件、实验用房等方面进行实地考察。项目组对我校为项目开展提供的基础保障条件给予高度评价,表示将在项目实施过程中给予我校更多的科研任务。

该项目从全国数千项预申报项目中脱颖而出,成功立项,是我校“双一流”建设的重大成果。该项目的研发任务周期长达15年,将对我校的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服务国家需求能力产生重大推动作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