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我校举办首届“守护青春,放飞心灵”心理游园会

作者:陆婷婷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为进一步落实《高等学校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指导纲要》等文件要求,切实加强和推进育德与育心相结合的心理健康教育工作,鼓励同学们进行自我探索与创意表达,展示理性平和、自尊自信、积极向上的阳光心态,进一步宣传普及心理健康知识,展示学院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特色与亮点。5月31日,由河南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主办,欧亚国际学院承办的“守护青春,放飞心灵”心理游园会在河南大学明伦校区大礼堂广场举行。

校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主任王友成,欧亚国际学院党委书记李卫国,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副主任刘佳明,各学院党委副书记代表和心理健康工作站站长以及学生代表出席本次活动开幕式,开幕式由欧亚国际学院党委副书记黄鑫主持。

开幕式上,王友成表示,我校历来高度重视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将心理健康教育融入、渗透到学校各项育人工作之中。学院作为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三级网络的中间部分,未来的工作应加强对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领导、加强心理健康教育活动体系建设,重视心理危机预防与干预工作,建立学生心理危机预警库,制定心理危机干预工作预案,明确工作流程及相关人员职责,真正做到危机事件早期发现、及时干预和有效控制,提高工作的科学性和针对性,构建和谐校园。正值建党百年之际,王友成倡导河南大学全体师生们一起用健康的心灵、饱满的激情、优异的成绩致敬伟大的中国共产党。

欧亚国际学院2018级学生代表张馨予发言说:“心理问题在我们生活中很容易被忽略,而心理问题的及时发现与治愈对每个人的健康成长却是不可或缺的。我们在活动中获得的收获与感悟,可以激发我们内心的情感,帮助我们培养更加健康的人格。”她希望各位同学能够在日常生活中多关注自己的“内心”,不负韶华,做出彩河大人!

开幕式结束后,现场的领导老师及学生代表共同在心语墙上粘贴祝福贴。各学院齐聚本次游园会现场,各显神通,用趣味十足的游戏、丰富有益的知识、精致多样的礼物吸引了众多学生踊跃参与其中,打卡游园、闯关夺宝。大本营的“爱的大冒险”“拍硬币”、文学院的“猜灯谜”、数学与统计学院的“华容道”、欧亚国际学院的“答案之盒”等等,这些游戏大大调动了同学们的积极性,让他们在游戏的参与过程中既释放了压力,获得了轻松与欢乐,又习得了心理健康方面的知识。

 “守护青春,放飞心灵”心理游园会是我校首次举办的大型心理健康教育主题线下游园活动,是我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一次重大创新与突破。本次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学校—学院—学生三级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网络体系的结合度,通过游园会这一形式充分发挥了学生主体的主动性,使得学生们深刻意识到心理问题的重要性,解决心理问题的答案和方法就在身边,我校的心理健康教育就在身边。此次活动为我校探索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新形式、新方法提供了有益经验。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