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河南省本科高等教育教学成果奖获奖成果推广交流活动在我校举办

作者:教务处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5月27日,河南省本科高等教育教学成果奖获奖成果推广交流活动(第三专题:综合研究)在我校举办。河南省高等教育学会秘书长吴长运、国家级教学成果奖获得者河南师范大学教授梁存良、洛阳师范学院校长梁留科、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校长郭爱先、河南理工大学副校长沈记全以及来自于全省27所高校的120余名教师代表参加了交流活动。我校副校长阚云超出席开幕式并致辞。交流活动由教务处处长张向东主持。

阚云超首先代表学校对与会领导专家们表示欢迎,并向专家们汇报了我校在多年的人才培养和教育教学改革中取得的一系列成绩和面临的问题。阚云超表示,省教育厅组织的本次交流活动非常及时,给大家提供了一个非常好的交流、学习和教学成果推广的机会和平台,希望通过这次交流活动,这些优秀教学成果在获得宣传推广的同时,也在交流中内容得到进一步完善,质量获得持续提升,带动更高层次更高水平的教学和人才培养。

吴长运代表省高等教育学会向河南大学筹备这次交流活动的付出表示感谢,并对本次交流活动获奖成果的推广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加强凝练总结,通过不断总结完善,提高教学成果的水平。二是要强化实践应用。教学成果要能够物化到教学和人才培养过程中,最后显现在教学和人才培养的质量上。三是要加大国家级教学成果奖的培育,各高校、各项目组要紧密结合高等教育未来发展趋势,找准亮点、突破难点,凝练出具有先进性、理论性和创新性的优秀成果,加大国家级教学成果奖的培育力度。

国家级教学成果奖获得者、我校教授魏宏聚作了题为“国家教学成果奖申报的关键”的专题讲座,并以自己的获奖成果“大学与中小学的合作研究实践机制探索”为例,分享了成果的推广经验和申报国家级教学成果奖的规划。我校王刚教授等7位教学成果奖主持人或参与人分别对各自的成果进行了介绍发言。国家级教学成果奖获得者、河南师范大学梁存良教授作为点评专家对各个获奖成果进行了点评。

据悉,此次交流活动是河南省教育厅为全面深化高等教育教学改革,大力提升高等教育质量,充分发挥获奖成果的示范引领作用,进一步扩大示范效应和受益范围而举办的教学成果奖获奖成果推广交流活动。根据教学成果类型的不同,本次活动分六个专题分别在河南大学、郑州大学、河南师范大学、河南理工大学、华北水利水电大学和许昌学院进行,我校承办的是“第三专题:综合研究“。经过一天的汇报交流、专家点评和专家讲座,与会代表纷纷表示收获满满。本次教学成果奖获奖成果推广交流会取得圆满成功!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