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俄中文化教育科技发展基金会访问团来我校交流访问

作者:宿云龙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5月28日上午,俄中文化教育科技发展基金会会长崔姗、知名电影导演刘铉、乌克兰知名画家莲娜•雅洛明科-刘一行来我校交流访问。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谭贞会见了访问团一行。国际交流处处长毛立群、副处长王芃、欧亚国际学院院长赵成新参加了会议。

谭贞向访问团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她简要介绍了河南大学的办学历程、近几年的发展情况与中外合作办学项目的开展情况。她表示,中外合作办学中要更加注重提升办学层次、深化办学内涵、提高办学质量,要加强与世界一流大学的合作,积极推进建立中外合作办学机构,与俄罗斯高校开展高层次的硕士、博士中外合作办学项目,在大数据、自动化以及外方院校其他具有优势的理工科项目上开展合作。

崔姗对河南大学的热情招待表示感谢。她详细介绍了中外合作办学项目的推进情况、硕士直通车项目与加强俄语教学的情况。她提出今后要推进河南大学与莫斯科国立大学和圣彼得堡国立大学的合作,派遣教师前去学习交流,给河南大学带来更多优质资源。

随后,双方就提升现有中俄合作办学项目、探索与俄罗斯其他顶尖高校合作的可能性、深化合作内涵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会后,双方互赠礼品并合影留念。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