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河南大学郑州校区大学堂项目收到第一笔捐赠

作者:高欢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捐赠仪式现场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许绍康致辞

2003级校友、上海帝都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梁隆生致辞


我校教育发展基金会秘书长刘波与梁隆生校友签订捐赠协议

龙子湖校区建设与管理委员会副主任左辞波代表学校接受捐赠

郑州校区大学堂效果图

5月26日,河南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郑州校区大学堂项目捐赠仪式在金明校区行政楼308会议室举行。我校2003级校友、上海帝都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梁隆生携夫人河南星耀慧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赵馨向郑州校区大学堂项目捐赠11万元,献礼学校110周年校庆。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教育发展基金会副理事长许绍康,校友工作与教育发展基金会办公室主任刘波,基建处处长、龙子湖校区建设与管理委员会副主任时瑞刚,龙子湖校区建设与管理委员会副主任左辞波及相关负责人出席捐赠仪式。仪式由时瑞刚主持。

仪式上,许绍康代表学校向梁隆生校友表示热烈的欢迎,并向他捐资支持学校事业发展的善举表示由衷的感谢。他向梁隆生介绍了学校发展历程、近几年发展情况和郑州校区建设情况。他说,学校入选“双一流”建设高校以后,各个方面取得了长足进展,建设郑州校区是学校进一步拓展办学空间、搭建新百年发展框架的战略部署,将成为支撑“双一流”建设的高端平台。大学堂是郑州校区的标志性建筑,是校园形象的核心,这笔捐款是支持大学堂建设的第一笔捐赠,希望更多的校友及社会爱心人士关心、支持学校的建设与发展。

梁隆生表示,在河南大学110周年校庆即将到来之际回到母校,校园青葱岁月历历在目,倍感亲切;感谢母校和老师的培养,乐意为学校的建设与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回馈母校的培养,他还借校歌表达了自己对母校真挚的热爱之情。

仪式上,刘波代表河南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与梁隆生校友签订了捐赠协议,左辞波代表学校接受捐赠,许绍康代表学校向梁隆生夫妇颁发了捐赠证书。

河南大学郑州校区大学堂捐赠项目简介

郑州校区大学堂延续河南大学百年历史文脉,突出河南大学明伦校区大礼堂主体重檐歇山、门厅单檐歇山等造型特征,在尊重历史建筑,延续明伦校区建筑风格的基础上结合新的建筑功能、建筑技术特点加以创新,成为郑州校区中轴线核心建筑,是郑州校区建筑点睛之笔。

大学堂位于郑州校区南北中轴线最北端,坐北朝南,是校园形象的核心,该组团规划设计三座单体,总建筑面积约6.5万平方米。预计经费3.5亿元。

将采用众筹的形式进行,号召海内外河大校友及社会爱心人士共同参与,努力拓展捐赠人数,1100元人民币起捐。

将在大学堂落成之时,采用以下方式进行回馈:

1、个人或集体捐赠达10万元人民币以上,可将个人信息刻于大学堂“捐赠纪念墙”;

2、个人或集体捐赠达100万元人民币以上,除“捐赠纪念墙”外,还可根据捐赠者意愿,将个人经历或集体事迹展示于“爱心人士风采展示区”;

3、个人或集体捐赠达1000万元人民币以上,除以上两项回馈外,可冠名大学堂内部会议室(数量有限)。

除了以上具体回馈方式以外,我们将把所有捐赠者的姓名列入捐赠纪念册、颁发捐赠证书,并在学校基金会网站、微信公众号上予以公布。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