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学校召开河南大学艺术教育委员会会议、公共艺术评估工作推进会暨建筑学专业复评工作协调会

作者:教务处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5月21日下午,学校在金明校区行政楼208会议室召开河南大学艺术教育委员会会议、公共艺术评估工作推进会暨建筑学专业复评工作协调会。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阚云超出席会议,河南大学艺术教育委员会委员、相关职能部门及教学单位参加会议,会议由教务处处长(本科教学评估工作办公室主任)张向东主持。

为提高工作效率,本次会议分为三个阶段,分别为:建筑学专业复评工作协调会、河南省第六轮公共艺术评估工作推进会、河南大学艺术教育委员会会议。

会议第一阶段,土木建筑学院院长岳建伟汇报建筑学专业复评工作开展情况,并对后续专家入校视察环节相关工作做了解读。阚云超指出,建筑学是我校第一个通过专业认证的专业,为学校专业认证打了很好的样,建筑学的复评工作是学校的大事情,在初评过程中得到了学校领导和各职能部门的大力支持,得以顺利通过,现在认证期满进入复评阶段,大家一定要根据任务分工积极配合,齐心协力,确保建筑学专业复评顺利通过。

会议第二阶段,公共艺术教研部主任彭西春汇报了河南省第六轮公共艺术评估工作的推进情况,并感谢各职能部门的配合,前期材料收集整理工作顺利完成,自评报告、汇报PPT等都在打磨完善。张向东处长强调要进一步提升材料的质量,在专家入校前再完善、再提升。阚云超指出,一是要与教育厅协调好专家入校时间,以便学校集中精力做好公共艺术评估相关工作;二是感谢公共艺术教研部、各职能部门和有关学院的密切配合;三是要珍惜河南大学在河南省艺术教育领域的辉煌成绩,要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做好学校的艺术教育工作,践行党的教育方针,使河南大学艺术教育这颗明珠更加闪耀。

会议第三个阶段进行河南大学艺术教育委员会会议。委员会秘书长、公共艺术教研部主任彭西春介绍了河南大学艺术教育委员会成立的情况,展望了委员会未来工作规划,委员会委员们踊跃发言就委员会章程、工作职责、公共艺术教育、专业艺术教育、课程建设、师资队伍建设、艺术实践活动等进行了深入的研讨,取得良好效果。阚云超指出,艺术教育委员会是河南大学艺术教育的统领指导机构,对河南大学的艺术教育工作有着极其重要的作用,各位委员要各尽所能,为河南大学的艺术教育出谋划策。他强调,一是要尽快梳理完善委员会的章程和工作职责;二是要加强顶层规划,建立以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相结合的工作制度,形成例会制度,切实推进学校艺术教育工作的提升;三是要结合学校目前正在推进的书院制,加强艺术教育教学的改革,贯彻落实新时代美育工作的要求。

根据工作安排2021年5月25日至28日为建筑学专业认证专家入校视察时间;5月24日至6月4日为河南省第六轮公共艺术评估专家入校考查时间,我校具体考查时间正在与教育厅相关部门商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