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我校举办第三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宣讲大赛

作者:赵芳平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5月20日晚,由校党委学生工作部主办、马克思主义学院承办、“红土润心”辅导员工作室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研究会协办的第三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宣讲大赛在明伦校区科技馆二楼报告厅举行。校党委宣传部、党委教师工作部、党委学生工作部、校团委、档案馆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同志、部分学院党委副书记和师生代表200余人参加此次活动。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杨光辉致辞。他表示,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作为新时代大学生,河大学子有责任认真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髓,弘扬英雄模范精神,争做时代先锋,提升理论、道德素养,做好新时代的宣传员、建设者,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添砖加瓦。

来自不同院系的12位选手紧紧围绕“学党史•颂英模•做先锋”这一宣讲主题,结合自身生活和学习,通过一场场催人奋进的精彩演讲、一个个感人至深的红色故事、一幕幕扣人心弦的历史画面,抒发了对党的无限忠诚与热爱。马克思主义学院温柳婷的《亿众历风雨,初心铸春秋》深刻诠释了“红军不怕远征难,万水千山只等闲”这句诗,把长征精神永放光辉演绎的淋漓尽致。口腔医学院李欣宇的《此时潮平风正,且看“红船”悬帆》讲述了在山河破碎、百姓流离的旧中国,中国共产党人怀揣一腔热血 ,寻求救国救民出路的伟大奋斗历程。教育科学学院左佳玉的《焦桐耀中原,风骨传后人》发出了梦在前方,路在脚下;自胜者强,自强者胜的时代强音。参赛选手极富感染力的宣讲打动了在场评委和观众,将现场气氛推向一个又一个高潮。经过激烈角逐,最终温柳婷、练一涵荣获一等奖,李钰瑞、李欣宇等四人获得二等奖,马雯等六人获得三等奖,马克思主义学院、化学化工学院等九个学院获得优秀组织奖,赵委委、孙玉婷等十二位老师获得优秀指导老师奖。

大赛评委、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张涛进行点评,他对参赛选手表示认可,并号召大家进一步增强自己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坚定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信心,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真正做到“讲好红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使思想理论落地生根。

本次大赛是党委学生工作部组织开展的“永远跟党走”主题教育系列活动之一。大赛自3月22日启动以来,吸引了青年学子广泛参与,经过初赛、半决赛两个环节,最终12位选手脱颖而出晋级决赛。活动进一步推动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入心入脑,引导大学生坚定理想信念,争做时代先锋,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