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高建军来校调研

作者:包羽鸣 戴诗厶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5月18日下午,开封市委书记高建军,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张松文及市有关部门负责人一行来到我校明伦校区调研,强调要以河南大学即将迎来110周年校庆为契机,带着责任、带着感情全力支持河南大学“双一流”建设,进一步将河南大学的建设与开封的城市规划建设融为一体,在新时代开创市校合作新局面,携手在中原更加出彩中绽放新彩。校长宋纯鹏及学校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

高建军一行来到我校明伦校区东门、开封东城墙、大礼堂广场等地,现场仔细察看明伦校区建设以及周边环境改造、开封城市更新等工作情况,听取相关工作汇报。

高建军指出,千年古都开封与百年名校河南大学作为共生共荣的命运共同体,相互支撑、相互成就。开封是一座崇文重教的城市,开封市委、市政府以及全市人民以全市之力、倾城之爱支持河南大学发展,把支持河南大学“双一流”建设作为分内之事,全力为河南大学发展创造良好环境。今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第一年,也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2022年河南大学将迎来110周年校庆,要依托市校合作机制,推动近期、远期市校合作事项一项一项落到实处、见底见效,在开封发展史和河南大学校史上留下辉煌的市校合作篇章。要结合开封“六大片区”建设,把河南大学建设与开封宋都古城保护和修缮工程一体高标准高品位谋划、策划、规划,把河南大学建设与开封城市更新、智慧开封建设等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在争取和提供政策、资金等保障上一体推进,实现开封市与河南大学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协调发展,让百年名校河南大学的厚重气质与千年古都开封的风华神韵相得益彰,坚定文化自信,延续历史文脉,高水平建设世界历史文化名都。

宋纯鹏对开封市委、市政府长期以来给予河南大学发展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开封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大力支持河南大学“双一流”建设工作,高效务实地办成了一系列大事、实事,让河南大学师生看到了学校及周边环境实实在在的变化,感受到了真真切切的温暖。名城育名校,名校润名城,河南大学也将全力支持和融入开封高质量发展,与开封市进一步完善市校合作机制,形成同频共振、互助发展、合作共赢的市校合作新格局,与开封市共同创造新的辉煌。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