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卢克平到济源中试基地调研

作者:牛利永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5月14日,校党委书记卢克平一行到河南大学济源中试基地调研。校党委办公室、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科学技术研究院、资产经营公司、纳米材料工程研究中心等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调研期间,恰逢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九江学院和新乡学院兄弟单位到中试基地参观,一并参加部分交流活动。

卢克平一行在纳米材料工程研究中心总工程师张治军教授的带领下实地参观了中试基地的小试实验平台、中试试验平台、工程技术验证实验平台,并听取了张治军教授对工程中心未来的发展思路和科研布局,以及中心在纳米润滑材料、电子材料和重金属污染土壤修复材料等几个方向的产品研发情况和市场推广情况。卢克平肯定了张治军教授二十年如一日坚守科研工作第一线的工作精神,这些年工程中心为社会培养了一大批能挑重担的优秀人才,为解决民生做出了贡献;他鼓励工程中心要围绕社会实际需求,发挥引领和带动作用,为学校“双一流”建设保驾护航;他强调科研机构的发展要紧跟国家十四五战略规划需求开展科研工作。

随后,参观人员与工程中心的科研人员进行了交流座谈。座谈会上,中科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于淑会研究员对中试基地的发展模式给予褒奖,她表示科学研究要与企业需求和社会需求紧密结合,希望能与河南大学在电子级纳米材料研发、中试、成果转化等方面加强合作。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