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大资讯

关于做好2022年“世界艾滋病日”宣传活动的通知

作者: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马洁

全校各单位:

2022年12月1日是第35个“世界艾滋病日”。根据国务院防治艾滋病工作委员会办公室日前发出关于做好2022年“世界艾滋病日”主题活动的通知精神,为进一步推动新时代艾滋病防治工作的高质量发展,全面营造全社会参与艾滋病防治工作的良好氛围,结合当前疫情实际情况,我校决定在“世界艾滋病日”前后开展线上系列宣传活动,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共抗艾滋 共享健康”。

二、活动时间

2022年12月1日-12月15日。

三、活动形式

各单位、各学生社团要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采取线上形式进行教育宣传活动。利用网站,微博、微信等新媒体宣传平台,进行艾滋病知识培训,以艾滋病传播机理、感染者警示案例、规避危险情景和危险行为等内容进行制作小视频、手工艺品、绘画,及撰写文稿等多种形式的宣传作品,普及艾滋病防治知识和技能。

四、活动要求

(一)高度重视

各单位要增强责任意识,加强组织领导。与抓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相结合,将“世界艾滋病日”主题宣传活动与“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相结合,扎实推进艾滋病防治工作,共同抗击艾滋病。

(二)及时总结报送相关活动情况

各学院要及时做好2022年“世界艾滋病日”宣传活动新闻报道工作,及时总结相关活动情况与效果,于2022年12月20日前发到指定邮箱(kfzhzhh@163.com)。根据开展情况,对于活动影响面广、效果良好的宣传作品,报送至教育部体育卫生与艺术教育司。


  附件.docx 艾滋病基本知识

校医院

2022年11月30日

 

  • 附件【附件.docx】已下载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