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聚集

软件学院入党积极分子培训暨党史学习教育举行

作者:软件学院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4月1日下午,软件学院在金明校区综合楼2406教室举行2021年第一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暨学生党员党史学习教育会议。软件学院党委书记尚慧敏、党委副书记王献伟、正处级组织员秦明山、全体辅导员以及300余名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办副主任冯天伟主持。

尚慧敏作动员讲话。她阐明了在全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并就党史学习教育和党课培训教育具体工作作了详细说明。尚慧敏对参加培训的同学提出希望:一是认真学习,提升素质。要积极学习掌握党的理论创新成果,了解党史、了解国情、认识社会,坚定理想信念、提高理论素养和工作能力。二是志存高远,坚定信念。要正确认识时代责任和历史使命,用中国梦激扬青春梦;把远大抱负落实到实际行动中,勤奋学习、增长本领,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践行者和传播者。三是开拓创新,知行合一。党员同志和入党积极分子要充分发挥开拓创新和勇于探索的精神,更好地服务和代表广大同学,更好地团结广大同学听党话、跟党走,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以奋发向上的精神状态投身学校“双一流”建设。

王献伟带领大家一起学习了党的一大到党的十九大的光辉历程,回顾了中国共产党从建立到不断壮大,继而领导全国人民一道取得土地革命、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伟大胜利的革命历史时期,从新中国成立到改革开放前的国内建设时期,以及十一届三中全会之后我国经济全面进入快车道发展的改革开放时期。期间,穿插了很多党内重要历史事件和英雄模范事迹,全面系统展现了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发展轨迹。

秦明山以“学习党史,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为题给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他结合自己对“习近平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和两个《历史问题的决议》的理解,帮助大家系统梳理了“为什么学习党史”、“学习党史的重要意义”和“怎样学好党史”等重大问题。

通过本次学习,同学们深感受益匪浅,对党的历史有了更深层次的认识和理解,进一步提升了理论素养,坚定了理想信念。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