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大资讯

我校学子在2018“外研社”全国英语演讲大赛中获二等奖

作者:陈珊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2018“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演讲大赛在历经7个月的地面赛和网络赛之后,全国总决赛于12月4日至12月09日举行。来自全国30个省、市、自治区和香港、澳门特别行政区,以及多国在华留学生在内的193名优秀选手汇聚在北京外研社国际会议中心,共同争夺演讲桂冠。经过两轮的激烈角逐,来自我校国际教育学院的饶安同学最终获得全国二等奖。

本次“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演讲大赛决赛共分为四个阶段。第一阶段比赛分6个赛场进行,193位选手首先进行定题演讲,随后回答评委提出的两个问题,最终共有90名选手晋级下一阶段比赛。第二阶段比赛的第一环节是即兴演讲和回答评委提问,90位选手上场前30分钟抽签获得题目、随后进行3分钟即兴演讲,第二环节是综合知识速答,此阶段比赛最终有24位选手出土重围,晋级下一阶段比赛。第三阶段比赛中,24位选手被分为8个小组展开比拼,经过新的定题演讲、评委提问、拓展演讲和综合知识抢答四个环节,每组得分最高的选手和评委投票选出的一位优秀选手共同晋级第四阶段比赛。最后一阶段以 “What is the World”为赛题,9位选手完成以备演讲后,先与挑战评委进行3分钟无间断问答,然后对自己的演讲做出总结并回答其他两名选手的提问,最终决出全国冠亚季军。

2018时逢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本次大赛定题演讲以“The Stones”为主题,紧扣时代脉搏,纵观中国变革,展现世界发展,促使当代中国大学生心系祖国、放眼世界、探索自身。饶安同学从身边故事出发,围绕男女不平等这一问题阐述了中国在改革开放道路上遇到的困难。在即兴演讲阶段,饶安同学详细分析了视频题目中的四则小故事,并结合自己的亲身经历评论了视频主题 “Phones are good”。尽管比赛紧张激烈,饶安同学做到了沉稳应对,她思路清晰,表现自然、有亲和力,并在综合知识问答环节以满分的成绩展现出了较好的人文素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