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大资讯

数学与统计学院举行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数学与统计学院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12月9日是伟大的“一二九运动”83周年纪念日,数学与统计学院数学与应用数学系党支部组织党员冒着严寒到河南省永城市陈官庄淮海战役纪念馆,举行了“缅怀淮海战役英雄、继承先烈遗志、发扬艰苦奋斗精神、助力学院发展”的主题党日活动。院党委书记史富强及数学与应用数学系党支部党员教师、入党积极分子代表共14人集体乘车,前往商丘市永城陈官庄淮海战役纪念馆进行参观学习。

大家怀着无比崇敬和激动的心情走进纪念馆园区内。首先映入大家视野的是雄伟的淮海战役英雄纪念碑,纪念碑上有周总理的亲笔题词:“淮海英雄永垂千古”。在纪念碑前,参加活动的全体党员面对鲜艳的党旗,庄重地举起右手,进行了庄严的重温入党誓词活动,再次表达了为共产主义奋斗终生的决心。

大家参观完英雄纪念碑,继续前行,来到淮海战役纪念馆和烈士事迹陈列馆。

纪念馆为三层,陈官庄淮海战役歼灭战和烈士事迹为主体的展览内容在第二层和第三层,室内陈列分正厅、序言、战役实施、人民支前、最后决战、大军南下8个展室。通过文物资料、图片、人物塑像等全面、翔实地介绍了中央军委、毛泽东主席对淮海战役的英明决策和以邓小平为首的总前委对淮海战役组织指挥的情况。纪念馆详细介绍了陈官庄歼灭战的规模、具体经过,再现了华北、华东、中原数百万民兵、民工、地方武装参战支前的生动场面,体现了人民战争的巨大威力。

通过参观纪念馆,广大党员真实地感受了一次淮海战役的光辉历程,充分地感受到了英雄先烈的英勇无畏、压倒一切敌人的英雄气概。气势恢宏的战争场景和一个个英勇善战、不畏牺牲的英雄形象,在大家的脑海里回荡。

在一件件文物和艺术作品中,大家看到了今天生活的来之不易,明白现在的和平和幸福,是由无数的革命先烈用鲜血和生命换来的。大家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淮海战役中英雄先烈为国为家不畏牺牲的革命精神、为祖国的解放事业英勇献身的事迹和矢志不渝、励精图治的坚定信念;要继承英雄先烈的遗志,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继续发扬艰苦奋斗的精神,更加积极地投身于学校“双一流”建设和学院学科发展事业中去,为学校和学院的发展贡献自己最大的力量。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