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大资讯

物理与电子学院爱德奋进奖学金捐赠及颁奖仪式举行

作者:物理与电子学院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2018年12月6日下午,河南大学物理与电子学院“爱德奋进”奖学金捐赠及颁奖仪式,在我校计算机大楼二楼报告厅隆重举行。河南大学总会计师韩守富,物理与电子学院1994届校友刘涛,校友工作与教育发展基金会办公室主任刘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部长杜静,学生处处长王友成,物理与电子学院党委书记王宏华,党委副书记、院长王渊旭,党委副书记乔石豪及物理与电子学院的师生代表参加了仪式。仪式由王宏华主持。

韩守富代表学校对刘涛校友的慈善之举表示了感谢,并鼓励同学们要崇德向善、立德修身,要胸怀理想、志存高远,要心存大爱、报效国家,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点亮青春梦想,书写人生华章。

刘波作为学校代表接受了刘涛捐赠的“爱德奋进”基金人民币10万元,并向刘涛颁发了捐赠证书。该基金用于奖励我校物理与电子学院品学兼优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刘涛解释了设立“爱德奋进”基金的原因,即情系教育、捐资助学,为广大校友提供一个积水成渊、传递爱心的平台,希望更多校友参与到爱心接力、造福母校的宏伟善举之中。随后他又讲述了三个意味深长的小故事,鼓励同学们树立自尊、自立、自强意识,要心存善念、常怀感恩之心,永不停歇地追求美德和远大的理想,做最好的自己。

王渊旭宣读了《河南大学教育基金会关于表彰2018年物理与电子学院爱德奋进奖学金获得者的决定》。

2017级研究生杨濠琨代表获奖学生进行发言,决心传承校友爱德向善、奋发进取的精神,努力学习,刻苦钻研,将来报效祖国、回馈社会,不辜负校友的殷切期望。

最后,获奖同学与与会领导合影留念,仪式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刘涛,河南大学物理与电子学院 (原物理系) 1994届校友, 在我校先后获得本科和硕士学位,对母校有着深厚的感情。他在2000年以优异的TOEFL和GRE成绩获美国知名院校全额奖学金,到美国读取博士学位。博士毕业后,他与其他两位合伙人一起,在美国创立了一家集团公司,主要从事国际间文化、科技的交流和培训方面的业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