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大资讯

护理与健康学院举办“‘河’你相伴•‘寓’见文明”宿舍文化节暨宿舍安全知识竞赛

作者:王晓静 郭子义 摄影:高灿灿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为丰富大学生校园文化生活,加强学生宿舍安全意识,11月16日--11月29日,护理与健康学院开展为其两周的“‘河’你相伴,‘寓’见文明”宿舍文化节活动。本次活动分为“有限空间,无限创意”宿舍装扮大赛与“吾爱吾家,吾爱吾校”宿舍安全知识竞赛两个环节。

11月25日,宿舍装扮大赛进行现场评比。参赛同学充分发挥想象力,装扮风格多样,创意十足,或温馨浪漫、或安静优雅、或格调优美,新颖的壁画、精致的手工艺品别具风采。同学们还精心拍摄了展示宿舍生活魅力的宣传视频,风趣幽默,描绘出大学生活的美好。

11月29日晚,宿舍安全知识竞赛晚会在化学化工学院报告厅举行,近50个宿舍报名参赛。经过笔试,8个宿舍脱颖而出,进入现场决赛。决赛分为五个环节,题目涵盖大学生宿舍安全知识、消防知识、校史校情等多个方面。必答题环节,各组选手镇定自如,回答问题胸有成竹;抢答与风险题环节紧张刺激,选手们你争我抢,表现亮眼。现场气氛热烈,观众情绪高昂,掌声雷动。此外,婀娜多姿的舞蹈《弄扇》、优美婉转的歌舞《霸王别姬》、学生会成员带来的合唱《再聚首》以及有趣的小游戏等,使现场充满欢声笑语。

护理与健康学院举办此次宿舍文化节活动,旨在提高学生宿舍文化品味,促进学生人际交往,增强集体凝聚力,营造和谐融洽的校园氛围;同时加强学生宿舍安全知识意识,为缔造文明健康的大学宿舍文化生活打下扎实基础。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