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大资讯

我校学子在第二届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河南省赛区)中获佳绩

作者:何姗珊 李平平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万合利

=

11月16-18日,第二届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河南省赛区)暨首届河南省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决赛在河南师范大学举行。河南省23所高校、403支代表队中选拔出的131支队伍经过激烈角逐之后,我校16支代表队获特等奖二项、一等奖三项、二等奖一项、三等奖十项。

2018年4月,《关于举办第二届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的通知下发后,我校生命科学学院等相关单位高度重视,积极动员学院师生广泛参与,认真组织跨年级、跨专业联合组队工作,确定研究设计方案;半年来,师生利用课余时间、双休日、暑假,全身心地投入到实验室研究或野外调查,认真做好实验记录,及时上传实验资料。11月15日,学院组织参赛师生进行预答辩;11月16日,生命科学学院党委书记赵东保为参赛师生加油鼓气,预祝大家在省赛中取得优异的成绩。比赛期间带队领导、指导教师全程陪同,给予同学们最有力的支持。竞赛中参赛选手们精神饱满,自信十足地向评委老师们汇报了自己的工作。最终我校学子再创佳绩,共有两支队伍荣获特等奖,他们将代表我校参加第二届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决赛。

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是由教育部大学生物学课程指导委员会、教育部高校生物科学类专业指导委员会、教育部高校生物技术与生物工程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和《高校生物学教学研究(电子版)》杂志联合举办的大学生专业竞赛。旨在培养大学生的创新意识、团队精神和实践能力,拓宽科学视野,增强社会责任感,促进生命科学学科教学改革,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我校积极推进以赛促训,以训激建,全面提升学子的科研素养和创新能力,进一步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为一流学科建设增光添彩。

据悉,第二届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决赛将于2018年11月23日—11月25日在河南大学举行。届时,来自全国各地84所高校的104支参赛队、400余人将汇聚河南大学,带来一场生命科学类大学生的精彩角逐。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