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大资讯

环境与规划学院在第四届中国高校地理科学展示大赛荣获佳绩

作者:李小璠 徐振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2018年11月16至18日,第四届中国高校地理科学展示大赛总决赛在天津师范大学举行。环境与规划学院代表队代表我校参赛并取得了自然地理组一等奖、人文地理组二等奖的好成绩。

本次大赛主题为“新时代的地理学”。大赛分为自然地理和人文地理两个分赛场进行,吸引了全国共31所高校,41支队伍的积极参与,每支代表队进行8 分钟的现场展示和2分钟的现场答辩,评委则根据综合表现进行当场打分。

环境与规划学院两支本科生代表队于9月份在长春师范大学举办的片区赛中以排名第一和第四双双晋级全国总决赛。学院李小璠、司静宜、唐希颖、崔璐璐、徐振5位同学组成的自然地理代表队在崔耀平和翟秋敏老师的悉心指导下,充分发挥学科优势,以《“一带一路”陆域生物地球化学及物理因子的正/负气候调节效应》为主题,围绕下垫面变化对人为碳排放的消减作用展开讨论,荣获自然地理组一等奖;由张丽君及闫卫阳老师带领的张文、李想、刘小萌、赵宇杭、马世豪5位同学,密切关注低碳出行等社会热点问题,凭借《高土地利用混合度能否降低大都市区社区居民出行碳排放?》课题,荣获人文地理组二等奖。同时,学院因积极鼓励与号召学生参与赛事,给予学生充分的支持,获得一致好评,荣获最佳组织奖。

赛后,同学们聆听傅伯杰院士所作的《新时代的地理学》特别报告,进一步了解了地理学的深刻内涵以及今后地理学的发展方向。报告结束后,傅伯杰等专家学者与学院领导和学子亲切交谈,并合影留念。

环境与规划学院一直注重学生专业素养以及创新能力的培养,鼓励学生参加专业性学术赛事,努力做到学以致用。学院还致力于培养具有扎实专业基础,良好团队协作精神以及具有高度社会责任感的综合性人才,在夯实地理学科培养工作的同时,也为我校“双一流”建设工作添砖加瓦。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