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大资讯

经济学院开展“党建引领、校税合作”党日活动

作者:岳鹏星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为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促进学院党建工作,提升学院社会服务能力,2018年11月15日,经济学院党委组织院党委委员、各党支部书记及支部委员一行近20人,在院党委书记田歧立和院长、党委副书记宋丙涛带领下,赴郑州市党建示范点——国家税务总局郑州市税务局以及第一税务分局,开展了以“党建引领谱新曲、校税合作话共赢”为主题的党日活动。活动期间,大家观摩了郑州税务思想文化教育基地、党建之家等,学习了郑州税务系统在党建工作方面的成功经验,并与郑州市税务局第一税务分局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举行了学院实习基地揭牌仪式。

在郑州税务思想文化教育基地,学院一行受到郑州市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刘峰,党委副书记、副局长李雷鸣等局领导的热情接待。大家对“思为税廊”、“育廉税苑”、“铭轩镜堂”、“三品书屋”等单元进行了参观,通过体验创新声光电技术,身临其境感受了税收文化、党建文化和廉政文化完美结合。面对郑州市税务局获得的众多国家级、省级奖项和荣誉,大家对郑州税务系统加强党的建设、服务地方经济发展、增进民生福祉的贡献和担当称赞不已。

在郑州市税务局第一分局考察党建文化建设情况时,大家被该局展厅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主题、“忠诚、干净、担当”红色背景墙的职业寓意及党建文化氛围所感染,对该局合理布置楼宇空间、展示支部风采、营造浓郁党建氛围的工作方法颇为赞叹。在参观优秀党员风采墙、党员积分公示表、各支部评星级一览表及党务公开、工作台账等展览过程中,大家被该局的党建文化长廊以及通过现代化技术开展党建工作的新做法所吸引,对新形势下党员教育管理的方式与方法进行了现场热烈交流。

在充满着浓郁党建文化氛围的第一分局“党建之家”,宋丙涛和郑州市税务局第一分局党组书记、局长崔向红在热烈的掌声中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双方确定在今后将共同在大企业税收管理课题研究、学生培养和毕业实习、业务指导培训和学术交流等方面开展合作。宋丙涛表示,通过此次校税合作,有利于夯实学院的办学基础,增强学院的社会服务能力,学院和税务局将共同致力于打造跨界交流和合作共赢的协作平台,探索高校与税务部门协同共赢的机制。双方还就税务理论的学习和实践进行了探讨,并就开展党建工作交换了意见。

随后,在喜庆热烈的气氛中,双方共同为“河南大学经济学院实习基地”揭牌。

通过此次党日主题活动的开展,学习了先进的党建工作方法和经验,为学院下一步党建工作的开展提供了重要借鉴。大家一致表示要学习郑州市税务局的现代化党建体系建设,结合自身客观实际,借鉴先进经验,借助新技术开展党建工作,努力使学院党建工作开展的更有特色、更加丰富多彩,进一步提高党建工作水平。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