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大资讯

韩国著名艺术指导裵敏修教授到音乐学院交流访问

作者:音乐学院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11月15日,韩国著名艺术指导、博士生导师裵敏修教授与大提琴演奏家尹锡佑应音乐学院邀请来校交流访问,在音乐学院音乐厅开展了系列专题讲座和音乐会。

当天上午和下午,裵敏修、尹锡佑分两个时段做了题为《解密合作钢琴的key point》和《从实践角度解读西方钢琴音乐风格》的讲座,并从艺术指导领域,对声乐教师演唱的歌剧片段《啊,迷人贞女》、《诽谤》,艺术歌曲《最后的歌》等声乐作品,以及器乐老师演奏的管弦乐伴奏等室内乐的配合进行了深层次的实践指导。音乐学院师生十分珍惜这次交流学习的机会,声乐与器乐老师带头亲自上台示范。讲座期间学习气氛浓厚,互动积极,师生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晚上19:00,音乐厅座无虚席,裵敏修教授讲座音乐会在音乐学院钢琴系主任潘伟老师的主持下拉开了序幕。裵敏修、尹锡佑先后演奏了《钢琴与大提琴幻想曲》,李斯特的改编曲《呈现》等经典曲目。演奏家娴熟的演奏技巧和丰富的音乐感染力赢得师生的阵阵掌声。裴敏修也被观众们的高昂情绪所感染,三次返场,将整场音乐会的气氛推向了高潮。音乐会结束后,音乐学院院长王思琦为裵敏修颁发了音乐学院客座教授聘书,并互换纪念品。

此次系列客座音乐会的举行,不仅让音乐学院的师生享受了一次音乐视听盛宴,更提供了一次难得的对西方钢琴作品与钢琴合作作品演奏进行深入学习交流的机会,对我校音乐学院艺术指导方向学科建设发展起到了积极推动作用,具有重要的学术意义。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