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大资讯

我校军转干部培训班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奋进,再创佳绩”朗诵比赛

作者:高 峰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进一步提升军转干部学员文学素养,激发干事创业的热情,11月15日下午,远程与继续教育学院和开封市军转办在明伦校区第四会议厅联合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奋进,再创佳绩”朗诵比赛。远程与继续教育学院、军转办有关领导及全体学员参加。

活动在迎宾曲中拉开了帷幕。《赞颂退伍兵》、《咱当兵的人》、《放飞中国梦》、《我骄傲,我是中国人》、《追求者之歌》、《有这么一颗星》、《念奴娇•追思焦裕禄》、《共产党宣言》等十几篇参赛作品每一篇都饱含着满满的正能量。参赛选手用质朴的语言和饱满的精神诉说忠肠、抒发豪情,热情讴歌了新时代军转干部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在投身地方建设完成党和人民赋予的光荣使命中展现出的使命担当和拼搏进取的精神,生动再现了广大军转干部退伍不褪色,对党忠诚、建功立业、无私奉献的感人故事。

活动被激情洋溢的朗诵一次次推向了高潮,全场不时报以热烈的掌声。朗诵结束后,来自我校“国培计划”名师领航班的张晓慧和台桂莲正高级语文教师、文学院的杨亮副教授对学员的朗诵作了精彩点评。经过公平公正的打分,朗诵比赛评出一等奖两名,二等奖三名,三等奖五名,优秀奖五名。其中市委群工部的学员高峰和市人社局的学员邵广分别以一首诗朗诵《念奴娇•追思焦裕禄》和《有这么一颗星》荣获一等奖。

远程与继续教育学院辛占香书记就读书谈了自己的感想,希望军转干部学员能多读书、读好书、读经典的书,把河大作为今后发展进步的中转站、转折点、加油站,从百年学府起步,从知识的海洋起航。开封市军转办主任刘燕会对学员做了“感恩、守纪、勤学、实干”等要求。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