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大资讯

新闻与传播学院师生集中观看《好记者讲好故事》节目

作者:胡胜男 朱皖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11月7日晚,为迎接第19个记者节,新闻与传播学院组织师生代表在院二楼小会议室集中观看了“好记者讲好故事——河南省2018记者节”特别节目。该节目由中共河南省委宣传部、中共河南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办公室、河南省新闻出版广电局、河南省新闻工作者协会联合主办,河南广播电视台承办。

节目选取曹爱文、辛静、殷洁等13名记者在采访中遇到的故事,展现出一名新时代的记者该有的责任和担当。同时,也让观众对记者这个职业有了进一步的了解。一段段平凡而又感人至深的故事通过记者的描述得以展现于大众眼前。“记者,是这个伟大时代的记录者,是祖国腾飞的见证者,是这片美丽土地上的搜集者、传播者,画面是我们的语言,镜头是我们的力量!”记者代表曹爱文这样说到。

观影后,同学们感触颇深,2018级新闻传播学类2班同学蔡方天说:“这档节目使我认识到一名合格的记者应该深入人民群众,善于发现生活中的问题并进行深入挖掘,将社会事实摆在大众眼前,呼吁政府、人民共同解决社会问题,从而成为引导社会舆论、创造美好生活的先进力量。”

此前,新闻与传播学院51名师生赴郑州参与此次节目的录制。带队老师陈琳说:“通过参与《好记者讲好故事》节目的录制,同学们得以深入媒体实践工作的现场,体验电视媒体的从业环境与工作内容,对开阔同学们的眼界和视野有很多益处”。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