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大资讯

软件学院“IT行业校企交流活动月”拉开序幕

作者:软件学院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深化本科教育教学改革,推进学校与企业育人资源互动共享,着力营造“质量为先、崇尚创新”的教育文化,11月8日,软件学院“IT行业校企交流活动月”在计算机大楼二楼报告厅正式拉开序幕。北京千锋教育集团院校合作部河南大区市场总监李伟、软件学院部分教师代表和500余名本科生、研究生参加活动。

软件学院副院长马骏向千锋集团以及各合作企业的相关领导和工作人员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马骏表示,河南大学软件学院“IT行业校企交流活动月”是学院倾力打造的特色品牌活动,旨在结合学院学科专业特点,进一步丰富和拓展学院实践育人特色,为同学们提供更加广阔的学习平台和更直接的校企互动,将开展行业专家经验分享论坛、“走访名企”实地交流和校企双创人才培养工作研讨会等各类活动。他向同学们提出了几点希望:一是珍惜机会,认真学习;二是加强实践,融会贯通;三是勇于创新,追求卓越。

“活动月”举行了首场报告会。报告会主题为“DDOS网络攻击流量揭秘”,由360集团防御讲师黄浩担任主讲。黄浩现为360集团防御讲师,持有CISSP国际认证,擅长DDOS攻击防御、操作系统安全防护等多个方向的课程。黄浩结合互联网现状,从DDOS攻击事件、DDOS流行原因、DDOS的原理与举例以及DDOS的防御四个方面,详细为同学们讲述了DDOS威胁与黑灰产业流量分析解密,同时也就企业创办历程、企业管理、企业文化以及IT行业的相关技术进行了分享。报告会持续近两个小时,内容充实、深入浅出,与会师生受益匪浅。

据悉,软件学院“IT行业校企交流活动月”将在10月29日-11月30日开展为期一个月的系列活动,这是我省高校首次开展此类活动。学院将邀请阿里巴巴集团、腾讯公司、奇虎360公司、新华三公司和北京中关村软件园等多家知名企业的技术专家、教学总监等举办系列讲座,介绍企业创办历程、遭遇困境与破解之道,企业管理和企业文化,并进行IT行业的相关技术分享;组织师生代表到相关知名企业实地参观,感受企业管理和文化氛围;邀请企业相关专家、校内专家、各专业负责人、教师代表参加研讨会,研究双创人才培养工作。软件学院院长何欣表示,活动月是贯彻落实以本为本、推进四个回归的重要举措,对于不断创新校企合作的体制机制,推动产教融合和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培养一流人才,助推一流学科大学建设,均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