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大资讯

医学院2018级迎新晚会举行

作者:医学院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11月8日晚,“医路有你 梦想起航”医学院2018级迎新晚会在大礼堂精彩呈现。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医学院党工委书记孙君健,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杨中华,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杨朝阳,校党委常委、工会主席沈洁霞,医学院院长、河南省人民医院院长顾建钦,学校有关单位负责人以及社会各界嘉宾应邀出席晚会。医学院、基础医学院、药学院、护理与健康学院、临床医学院、口腔医学院、附属医院教师代表和2018级全体新生欢聚一堂,共同观看了晚会。

夜幕降临,华灯初上,晚会在优美的开场舞《爱的华尔兹》中拉开了帷幕。

顾建钦致欢迎词。他表示,校党委一直关心和重视医学院的发展,2018级新生是学校入选“双一流”学科建设名单、新组建医学院后的首批学子,希望大家把握医学发展机遇,珍惜大学时光,努力学习,生活快乐。

晚会第一章“青春”。由人民医院研究生送上的歌曲《你曾是少年》,用温柔诗意的音符展现了流行音乐与青春韶华不期而遇,深深打动着在座每一位观众的心。“采薇采薇,薇亦作止。曰归曰归,岁亦莫止。”,舞蹈《采薇》用曼妙的舞姿,展现出千古名篇《诗经》中婀娜的采薇少女,演绎出了别样的韵味。由第一附属医院的老师带来的朗诵《提醒幸福》,用柔情似水的朗诵,尽显文字柔和的魅力,让人置身其中,回味无穷。《T台秀》用时尚的T台、动感的音乐、闪耀的聚光灯,表现出了严谨的河大医学生不同的一面。

晚会第二章“筑梦”。由淮河医院老师领衔的乐队为观众们表演了歌曲《永远年轻》,将晚会的气氛推向高潮,台下观众欢呼声高涨。相声《医院奇遇》诙谐幽默又发人深思,为观众送来了一阵阵爽朗的笑声。爵士舞《JAZZ》和《歌曲串烧》,采用独唱、合唱、舞蹈、表演等艺术形式,表现了河医学子青春风貌,让人流连忘返。活泼轻快的《新疆舞》,尽显新疆同学们的青春朝气,表现出了医学院内各族同学亲如一家,和谐共处的良好氛围。

晚会第三章“同行”。民乐乐器合奏《青花瓷》,用中华传统乐器演绎出现代流行音乐,让观众充分感受中华传统文化之美。小品《地铁故事》用滑稽可爱的表演,为观众讲述了一个温情的故事。舞蹈《纸扇书生》,一袭长衫、风流倜傥,有一种出入君怀袖、动摇微风发的气度,也有“开合清风纸半张、随即舒卷岂寻常”的闲适,让台下观众看得如痴如醉。过往不忘,未来可期,合唱《HAVANA》和《河南大学校歌》为晚会画上了完美的句号。晚会精彩纷呈,高潮迭起,引来台下阵阵掌声,欢呼声一浪高过一浪。

青春璀璨,不负韶华。医学院本次晚会不仅为广大学子提供了展示自我的舞台,增强了全院师生的凝聚力和认同感,助力“双一流”学科建设,更激励了学院2018级新生以梦为马、砥砺前行。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