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大资讯

第二届河南省MPA教育发展研讨会在我校举行

作者:哲学与公共管理学院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为贯彻落实全国公共管理专业学位研究生(MPA)教育指导委员会关于积极开展区域性MPA交流活动的要求,10月30日,第二届河南省MPA教育发展研讨会在河南大学哲学与公共管理学院召开。全国MPA教指委委员、武汉大学丁煌教授,校研究生院副院长白宪臣,以及来自郑州大学、河南师范大学、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河南理工大学、华北水利水电大学、河南中医药大学、新乡医学院等8所MPA培养院校的院长及教师代表20余人出席会议。开幕式由哲学与公共管理学院院长姬志闯主持。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孙君健、郑州大学公共管理学院院长高卫星教授分别致辞。

开幕式后,在丁煌教授的主持下,就河南省MPA教育的办学理念、培养特色、教学评估、对外合作办学,及河南省MPA教育的未来发展等议题开展了深入探讨。丁煌从MPA研究生教学质量提升、案例库建设及案例教学实施、评估指标体系解读等方面提出了自己的见解,并从把握标准、补齐短板、加强专业性合作交流等方面,对河南省MPA教育发展提出了殷切希望和具体要求。

30日下午,丁煌以“从传统公共行政到现代公共管理——西方理论与中国借鉴”为题,做了会议主题报告。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