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大资讯

美术学院在首届全国普通高等学校美术教育专业本科学生基本功展示活动中获佳绩

作者:美术学院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10月29日上午,由教育部主办,浙江省教育厅、杭州师范大学承办,教育部艺术教育委员会、中国艺术教育促进会协办的2018年全国普通高等学校美术教育专业本科学生基本功展示活动在杭州师范大学开幕。

本届展示活动共有来自全国28个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54所高校162名学生参加,展示分教学技能和微课两部分,包括书法和手工展示、集体创作和陈述。我校美术学院2015级本科生李晓曈、侯红娟、房芳代表我校参赛,比赛历时4天,共获11项大奖,三位选手的出色表现不仅收获了评审组的一致好评,而且均被评审专家作为全场重点案例进行现场分析。此次基本功展示活动中,李晓曈获得个人全能一等奖,侯红娟、房芳获得个人全能三等奖,李晓曈、房芳、侯红娟获集体项目奖,李晓曈获个人单项书法奖、微课奖,房芳、侯红娟获微课奖,河南大学获得团体二等奖。

该项活动是美术教育专业学科竞赛的最高级别赛事,为全面展示我校本科教育教学质量,美术学院高度重视,统筹组织指导教师团队,并结合比赛各环节的具体要求有针对性地对参赛学生展开了暑期集训和赛前指导,师生们的努力付出为优异成绩的获得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此次比赛是对美术学院落实立德树人、创新实践人才培养质量的一次检验,既展示了美术学院的办学质量,为学校赢得了荣誉,更为今后进一步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凝练办学特色,持续提升美术学院本科人才培养质量指明了方向。

TOP